陈伟俊走访所联系的高层次人才:坚定以创新和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20-11-14 09:10:00
集全市之力打造科创高地,坚定不移以创新驱动、人才支撑引领温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讯 前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走访所联系的高层次人才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集全市之力打造科创高地,坚定不移以创新驱动、人才支撑引领温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陈伟俊先后来到浙江腾腾电气有限公司、市工艺美术研究院,走访看望林熹、叶萌春等高层次人才,就人才作用发挥、人才生态优化、人才政策落实等情况,与他们面对面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在腾腾电气,陈伟俊察看企业技术研发、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紧紧依靠高层次人才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路径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温州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有效制度供给,打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以硬核举措广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希望企业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政企携手为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优环境。

  在工艺美术研究院,陈伟俊察看工艺美术大师们的精品力作。他说,温州拥有一大批工艺美术大师,这个群体是推动温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温州特色文化元素,努力把文创产业培育成为展现温州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产业,打造“文化温州”的金字招牌。

  走访中,陈伟俊强调,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更好发挥“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的效应,核心在人才。要突出创新人才首位战略,紧紧依托企业创新平台、产业创新平台和高校科研平台,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温州企业创新、产业创新走在前列。要聚焦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深入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通过健全机制、完善政策,深化产业人才精准对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传统产业数字赋能、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打造“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陈伟俊指出,加快温州高质量发展,既需要一大批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也需要一大批基础性人才的推动。希望各类人才扎根温州、建功温州、圆梦温州,积极投身“重要窗口”建设,与温州这座创新创业之城共成长,携手当好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主人。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在平台打造、制度供给、环境优化、政策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人才茁壮成长、追梦圆梦提供更丰沛的阳光雨露。

  市领导王军、杨胜杰参加走访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