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事迹报告会走进市直机关

温州网 2020-11-14 09:38:00
目前,全市已开展巡回报告38场,通过图文直播,线下线上受众逾280万人次。

  温州网讯 昨天,市直机关“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担当我奉献我实践”事迹报告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7位报告团成员从战疫一线不同群体的角度,回顾展示了温州众志成城“战疫情、促发展”的生动画面,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共建“重要窗口”的奋进力量。

  台上,深情讲述令人动容。“医疗物资比我们的命还重要……”市中心医院院感科科长陈身贤以《出征武汉,不能忘却的战“疫”征程》为题,讲述了援鄂医疗队员驰援武汉、圆满凯旋的经历。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王阿静的《我们是奔涌的新时代“后浪”》展现了一位敢打敢拼的年轻护士坚守隔离病房50多天的抗疫心路历程。来自瓯海疾控中心的黄章敏以争分夺秒追缉病毒的惊险故事,体现了疾控人的本色与担当。

  7位报告团成员中,不仅有医务工作者,还有基层党员干部、警察和记者。龙湾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华坦言:“面对未知的病毒,谁会没有恐惧?但海滨是我的家,我放不下!”乐清南门社区融合中心副主任陈姿再现了社区工作者的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战疫精神。市公安局团委副书记叶见素用一组数据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全市公安机关累计投入警力200万余人次,人均加班近200小时……”“去记录、去见证、去讲述这场艰苦卓绝战疫中的温州城和温州人,是我们的使命。”温州日报经济新闻部主任张佳玮,道出了新闻工作者的心声。

  一段段真挚的述说,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共情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抗疫先进,弘扬抗疫精神,在实干奋斗中注入更多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内涵,在坚决打赢“四季冲、全年赢”攻坚战中奋战奋进。

  据了解,报告团由来自我市不同领域的16位一线抗疫先进代表组成,自7月以来分赴各县(市、区)、各系统单位、在温高校及重点民营企业作巡回报告,激励干部群众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目前,全市已开展巡回报告38场,通过图文直播,线下线上受众逾280万人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