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越再发求贤贴!温州赴武汉开展“510计划”引才招聘活动

温州网 2020-11-14 09:19:23
昨天,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引才招聘活动走进武汉,推介温州各地人才政策和环境。

  温州网讯 创业之都欢迎您,来了就是一家人。昨天,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引才招聘活动走进武汉,推介温州各地人才政策和环境,诚邀青年才俊来温干事创业。

  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是各路英才大展身手、大有可为的热土。今年9月,市委市政府爱才求才,招贤纳士,吹响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号角:开辟10万个岗位、出台10项组合政策、安排10个亿资金补贴、开展10大招才活动,力争用一年左右时间招引12万名高校毕业生。

  这是一次求贤纳士之行。据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活动共有212家在温企业、学校和医院等用人单位参加。其中,有事业单位40家,国有企业11家,上市、拟上市企业39家;提供的6913个岗位,主要集中在教育、医疗、电气仪表、机械制造等行业。

  上门求才,温州可谓诚意满满。为武汉来温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温州量身定制10项专项政策,提供从路费到住宿、实习、就业、驿站、租房、购房的全链条全方位补贴支持。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名武汉高校本科生来温实习,将给予每月1200元补贴,并承担实习期间食宿交通等费用;来温求职,将提供短期免费住宿,并给予800元求职路费补贴;在温工作后,将给予1.8万元就业补贴、首年最高1万元社保补贴、最高3000元公积金补贴,并安排人才公寓或给予每月900元租房补贴。

  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的娄哈妮对温州有着浓厚感情。去年,她通过温州在武汉开展的人才引进活动,来到温州人文高级中学成为一名青年教师。“温州这座城市的传承与吸纳一直都在。她正以更大的诚意张开博大胸怀,期待能有更多武汉的同学能够来到温州,在这里开启职业生涯,享受美好人生。”

  据统计,此次活动接收简历7802份,达成意向2717人,现场录用471人。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温州已分别深入杭州、厦门、南昌等地,全面推介为大学生量身定制的“温州计划”。“温州与武汉虽然远隔千里,但两地之间一直以来有着非常密切的经济往来和广泛深入的人才合作。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两地守望相助、并肩作战、共抗疫情,体现了两地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选择来武汉开展专场招聘和政策宣讲,就是希望通过这一活动,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施展才华开启“黄金时期”,把成就事业的广阔舞台“送到”青年人才面前来,加强两地之间的人才交流、人才互动、人才往来,使两地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