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关爱留温“小候鸟”,鹿城党员志愿者送温暖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关爱留温“小候鸟”,鹿城党员志愿者送温暖

温州网 2021-01-31 10:55:00
日前,温州鹿城区五马街道制定了一系列细化服务措施,特别注重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让父母不回家过年的“小候鸟”们也能安心过年,忘却心中的孤单。

温州网讯 春节即将到来,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多地先后发出倡议,倡导务工人员等在条件允许情况下“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当地过年。在外工作的父母就地过年,在家的留守儿童怎么办?

日前,温州鹿城区五马街道制定了一系列细化服务措施,特别注重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让父母不回家过年的“小候鸟”们也能安心过年,忘却心中的孤单。

1月27日下午,五马街道矮凳桥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和志愿者带着小礼物走进了位于垟儿路小区张小凌(化名)的家。一进门,张小凌正一个人拿着电视遥控无聊的换着台。奶奶说,一个月前小凌就催问着爸妈什么时候回来,没想到今年因为疫情,孩子的爸妈决定留在外地过年了。原本一年一次的团圆,也实现不了了。

党员志愿者们拿出备好的小礼物,向小凌表明了来意。看到这么多新年礼物。张小凌脸上终于有了笑容。党员志愿者对张小凌说:“今年爸爸妈妈暂时回不来,是因为爸爸妈妈加入到了全民抗击疫情的队伍了,他们是为抗疫做出贡献的了不起英雄!”

张小凌似懂非懂,但听到“英雄”两个字,就觉得自己爸爸妈妈非常了不起,也似乎能明白爸妈不回来的苦衷。张小凌开心收下礼物,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合照留念。

在五马街道,像张小凌这样的留守儿童还有不少。为此,五马街道专门组织了“闪闪红新”等公益趣味课堂,缓解留守儿童们对父母的思念之情,帮助他们度过一个丰富的寒假。

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马宣 傅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