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民警陈崇可与孕妻的医院偶遇 上了人民日报和新华社新媒体

温州民警陈崇可与孕妻的医院偶遇 上了人民日报和新华社新媒体

温州网 2021-03-05 08:11:00
前几天,平阳县公安局麻步派出所民警陈崇可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偶遇的消息,被疯狂点赞,引起央媒新媒体的关注……

温州网讯  带嫌疑人到医院体检,遇到了独自来产检的老婆。前几天,平阳县公安局麻步派出所民警陈崇可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偶遇的消息,被疯狂点赞,引起央媒新媒体的关注——

新华社:民警带嫌疑人体检却偶遇怀孕6个月的妻子独自产检。

人民日报:陈崇可,到时记得一定要请假陪她。

中国警察网:民警陈崇可,从现在起我们监督你。

平阳公安回应:一定会的,组织要求那天强制休假。

昨天,记者走近陈崇可警官。

怀孕6月独自产检

偶遇丈夫瞬间泪崩

陈崇可,90后,2018年加入公安队伍,在麻步派出所担任民警。

2月25日上午10时许,陈崇可带着一名嫌疑人到平阳县人民医院做刑拘前体检,刚踏进检验科大门,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独自坐在座位上等候检查。这人正是他怀孕六个月的妻子。

“你还不如不来,你来了我更难受……”陈崇可手足无措,妻子瞬间泪崩。

原来,就在前一天,妻子和陈崇可说起产检的事,但陈崇可称有工作在身、无法陪同,当天晚上他去外县蹲点研判,加班到晚上10时许,回家后他告诉妻子第二天早上6时许就又要出门抓捕。

第二天上午,妻子只能挺着大肚子独自打车去医院检查,跑上跑下几个科室后不胜体力,偶遇到忙碌的丈夫后,顿时备感委屈。

同事见状,要求陈崇可先暂时放下工作、好好陪陪妻子。抽出几分钟时间陪同妻子完成抽血检查后,陈崇可妻子的姐姐闻讯赶来了医院,他把妻子交代给她后,又匆匆返回了工作岗位。

事后妻子告诉他,那天早上她7时就到医院了,因为做了空腹血糖,人很难受,她怕撑不住,才叫了姐姐过来。

“多惭愧的偶遇啊,她一个人做产检,而我却带着别人来体检!真是对不起她。”当天,陈崇可在他的朋友圈发了与妻子在医院偶遇的事情。没想到引起了警察同事们的共鸣,大家纷纷为其点赞安慰,而更多的是为警嫂点赞。

他是“缺位的丈夫”

但是名“优秀卫士”

陈崇可在麻步派出所一直负责打击工作,现为所打击组组长,并担任所禁毒专管员。

他与妻子经历了六年的恋爱长跑,去年刚刚修成正果。从警后,因为工作繁忙,陈崇可陪家人的时间也越来越少,这次连妻子的孕检都没能陪同,对家庭来说,他是个“缺位的丈夫”,但他对公安而言是名优秀卫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陈崇可工作努力,曾被温州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成绩突出个人,2018年被评委平阳县社会转型工作突出贡献个人,2020年被平阳县公安局评为“横阳卫士”。

三年来,他主办案件180多起,协办案件300多起,其中主办涉毒刑事打处40多人,查获吸毒人员120多人,每年都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并先后协助禁毒大队破获了以张某为首的制毒案和以章某为首的非法持有毒品案等多个涉毒案。从2018年到2020年,麻步派出所的打击工作成绩也一直都排在同组前列。

2019年1月,在平阳县鳌江镇对重点贩毒人员黄某进行蹲守抓捕,因黄某是重度艾滋病患者,且患有血液疾病,嘴角一直都有鲜血溢出,说话飞溅的唾液都带有血丝。在抓捕和办理案件过程中,陈崇可多次且长时间和黄某近距离正面接触,最终经历20多个小时将案件办结。事后,因担心有感染艾滋病可能性,他一直不敢回家和妻子及家人接触,在经历3周的窗口期,在医院做了全面的检查确保未感染后才回家和家人接触。

感觉“亏欠”太多

还常对妻子“撒谎”

说起这场偶遇,陈崇可自责地说:“我太惭愧了!妻子这几年跟着自己受苦了。”

“组织说要强制我休假,我很感动,争取在那段时间来之前把手头的工作都安排好,然后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安心陪老婆生产。”陈崇可说,妻子大学毕业后在杭州工作,薪酬也十分可观。但因为他公安工作性质,导致两人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2018年,她放弃杭州工作,回到平阳。“她在工作上是一个很要强的人,工作能力也很好,为我放弃这么多,也是我内心一直愧疚的地方。”陈崇可说。

陈崇可经常对妻子“说话不算数”。早上上班时,妻子都会问他:“晚上回不回家?”他答:“晚上应该不会加班,你安心在家等。”而到了下班时,他又会和她讲晚上要加个小班,很快就会回去。“说话不算数”是有缘由的,尤其是干禁毒工作,他经常要抓捕艾滋病以及其他患有传染病的犯罪嫌疑人。每次抓捕完之后他都不敢回家,要过几天确认没事了才敢回去,衣服也从来是和她的衣服分开洗的。

妻子说陈崇可经常“失信”。虽然嘴上这样说,但是她心里还是很支持他的,每次他加完班半夜回到家里,她都会叫他赶紧休息。

陈崇可“亏欠”妻子很多。参加工作第一年,妻子和他说年底想到国外去旅游玩一玩。陈崇可说好,表示请年假,但最后总会告诉她,明年吧,今年不行了;到了第二年,妻子说出国没时间,就去海南玩玩吧!他口头答应一定请年假陪她,但每次因为办案,还是没有请年假,因为行程都排好了,最终她只能带着父母一起去了海南。

其实,妻子对他加班加点多没意见,主要是担心他安危。她每次看到警察受伤或牺牲的新闻,总会再三嘱咐一定要小心之类的话。

怀孕后,妻子孕吐很厉害,人又瘦,需要更多的照顾,但是他在家的时间确实少之又少,所以她一般都在娘家休养,由娘家人照顾。

陈崇可说:“我热爱我的工作,也很爱我的老婆,我对得起我辖区的群众……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人民不负卿!”

新闻+

超千万阅读量

看哭不少网友

陈崇可偶遇妻子独自产检故事,目前已有超千万阅读点击量,更是看哭了不少网友。

网友侃侃而檀:小陈这狗粮……撒遍全国了。

网友看山看水:异地从警的我,陪嫌疑人看病检查的次数超过陪父母的次数。

网友样:警察不易,得感谢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袁寿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