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保姆“考霸”张玉红:幼教老师改行做保姆,如今月薪八千当管家

保姆“考霸”张玉红:幼教老师改行做保姆,如今月薪八千当管家

温州网 2021-03-12 11:29:00

温州网讯  1985年出生的张玉红,是家政行业的“新人”,从事保姆工作才半年,却凭借自己出色的综合服务能力,让雇主开出了月薪8000元的工资、月休4天的待遇,请她打理家中事务,成为“管家”角色。从周末辅导雇主两个小孩做作业,到日常的家务整理、饮食打理等一一包揽。而当时雇主“相中”的就是她拥有幼师上岗证、高级育婴师证等系列职业技能证书在手。

“我手上拥有的证书可多了,幼师毕业证、幼师上岗证、中级育婴师证、高级育婴师证、中级保育员证、高级母婴护理证、健康师证等,一下子记不了那么多,具体要回家看看。”张玉红是个新温州人,大专学历,十几年前嫁到温州来。她去年从幼儿园老师转行当保姆的,在这之前,她曾从事过多种职业,做过小学代课老师、售楼处工作人员,还做过小生意等。去年因为疫情影响,她工作的幼儿园迟迟没开学,收入也不稳定。于是在去年6月,她跑到了市区车站大道的市家服市场,报名参加了扫眉才子家政服务公司举办的家政技能培训考证班。通过3个月的各种培训考证,拿到了家政人员的系列证书。

“去年9月11日,我考取了高级育婴师证,就被现在的雇主请到家里做住家保姆了,到今年3月份刚好6个月。”昨天记者通过微信和电话采访了张玉红。善于沟通交流的张玉红说,转行当保姆前,她还真不知道当一名优秀的家政人员,有这么多专业知识需要学习。热爱学习的她很是认可人社部门对家政人员技能考核的规定。别人培训一个月就去赚钱,她足足花了3个多月的时间去学习各种技能。当然,她的努力也得到了雇主和家政业内人士的认可,一“毕业”就被高薪聘请入职。对目前的工作和收入,张玉红表示挺满意的,“职业没有贵贱,只有专业和非专业的人。不管做什么行业,都要不断学习,服务好雇主的需求,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职业高度,获得高薪。”

张玉红说,接下去她还要忙里偷闲去学收纳整理、厨艺烘焙等技能,在学习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张小青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