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他历时一个月找到救命恩人,送上锦旗致谢

他历时一个月找到救命恩人,送上锦旗致谢

温州网 2021-03-15 08:14:00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区的陈先生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乐清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感谢该科医生王旭彬的救命之恩。为了找到王旭彬,陈先生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陈先生介绍,2月15日中午11时许,他与家人在温州新南亚大酒店聚餐,刚夹了两口菜,他便感觉不舒服,向妻子说了一下,便扶着墙走出包厢准备回家,随即晕倒在地。事后据家人说,这时一名男子跑过来对他做心肺复苏,同时让家人赶紧拨打120,他随即被救护车送往温医大附二院治疗。

  陈先生说,住院时医生对他说,他当时心梗发作,若不是有人紧急给他做了心肺复苏,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这对我来说实在是救命之恩。”

  出院后,陈先生寻找救命恩人,准备上门道谢。由于时间已经过去好多天,那位好心人没有留名,只知道他可能是医生,在隔壁包厢吃饭。陈先生说,当天亲戚聚餐时,很多人在现场看到这名医生,于是让亲戚们到处打听。“我的大伯、婶婶、姑妈全都帮我去找人,最后多方打听,我姑妈的一名亲戚说知道救命恩人的身份。”陈先生说,他赶紧去制作锦旗,写了感谢信,特意从温州市区开车来到乐清市人民医院,王旭彬送上迟到的感谢。

  感谢信上,陈先生写道:“感谢救命恩人王旭彬,当我与死神擦肩而过,是你把我从死神手里抢救回来,为我赢得最宝贵的抢救时间,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们一家人的感谢之情,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王旭彬说:“任何一名医生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提供帮助的,这就是医生的职责。”王旭彬表示,陈先生当时的情况确实非常危险,但当时很多人围在那里,不知如何施救,这说明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每个人都有必要学会心肺复苏技能,在关键时刻便能救人一命。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