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慈善总会募捐又创新高 2020年共募集善款1.02亿元

温州市慈善总会募捐又创新高 2020年共募集善款1.02亿元

温州网 2021-03-27 10:21:00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去年慈善募捐又创新高,2020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1.02亿元(第三次募捐突破亿元),用于各类慈善救助支出1.127亿元,受益困难群众达237712人次,积累慈善创始基金一亿元。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分会发起了“共守温州,共同抗疫”的募捐活动,海内外温州人纷纷献爱心,15个小时就募捐达到了200万元,并将募捐物资分送到全市305个单位。

  在疫情防控下,市慈善总会在慈善救助方面有了新的创新,以往每年的慈善大宴转变为“云慈善大宴” ,组织公交公司六路的车队,把600份的爱心餐、过年货及慰问信送到家家户户(困难群众、下岗职工、孤寡老人、福利儿童等)。同时与温州移动、温州电信等十几个单位开展了“在温州挺好”的专项活动,收到成千上万企业的响应及良好的社会效应。

  市慈善总会的“农村造血型扶贫基”项目地成为全省的标杆和示范,去年9月23日全省“浙江农信慈善基金”造血型扶贫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会在温举行,省级相关领导参观了三个基地并进行了交流。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市慈善总会将继续传递慈善薪火、拓展慈善渠道、创新慈善方式、打造“爱心温州”慈善品牌。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