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小伙带爷爷“休闲游” 让爷爷尝试更多“第一次”

温州小伙带爷爷“休闲游” 让爷爷尝试更多“第一次”

温州网 2021-05-28 08:14:00
这位爷爷不但享受到了苏州高级餐厅的自助美食,还体验了一回人生中的第一张“面膜”。

倪磊楚与爷爷贴上面膜“自拍”

  温州网讯 吃高级餐厅的美食、敷面膜、蒸桑拿、泡澡……看到这些,你首先想到会不会是一些年轻女孩的出游项目,其实不是,这是一名年轻小伙带着他的爷爷去苏州旅行的“项目清单”!

  近日,一段孙子带着爷爷享受“奢华”旅行的短视频火遍抖音、微博等各大互联网平台。这位爷爷不但享受到了苏州高级餐厅的自助美食,还体验了一回人生中的第一张“面膜”。视频中,这位带着80岁爷爷出游的人就是温州小伙倪磊楚。

  让爷爷尝试“第一次”

  “路过屈臣氏,看到买三盒面膜可以打折,就立刻买了。”说到爷爷在网络上那段敷面膜的短视频,倪磊楚笑着告诉记者,那是他爷爷人生第一次敷面膜。“一开始敷的时候,爷爷还是觉得不那么适应,有些抗拒。但他敷完后,一直叫我帮他看看皮肤有没有变好。爷爷好像个孩子。”说到这儿,倪磊楚忍不住调皮地模仿起爷爷当时“臭美”摸脸的动作。

  实际上,倪磊楚陪伴爷爷一起旅行期间,他爷爷尝试的第一次不仅仅是敷面膜,还有第一次享受高级餐厅的美食,第一次蒸桑拿,第一次品尝全苏州最贵的面。“在吃自助餐时,爷爷一直抱怨价格太贵,但还是吃得津津有味,拿了很多东西,都给吃完了。”倪磊楚说。

  让爷爷体验“休闲游”

  “爷爷其实去过很多地方,但每次去旅游,都很赶时间,不像我们年轻人,出去旅游图的是休闲与放松,所以也想让爷爷体验一回我们年轻人的休闲游。”倪磊楚说。

  说起旅游,似乎打开了倪爷爷的话匣子。“我去过新西兰、日本、韩国等国家,大多是跟团游。”倪爷爷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旅游,不仅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旅友,还有一本专门记录旅行的日志。

  “他那就是‘穷游’,很辛苦的。”在一旁的倪磊楚忍不住插上话。

  陪伴是对爷爷最好的爱

  倪磊楚自己是一名旅游博主,去过很多国家。他说,旅游不仅是自己的梦想与爱好,也是他的工作。“说起来也挺惭愧,即使我自己去过那么多的地方,但带着爷爷出去旅游不多。”倪磊楚说。

  “之前一直很少陪着爷爷,他其实爱玩的。”倪磊楚告诉记者,倪爷爷从10岁起就辍学务农,是一个“纯正”的农民,大半辈子都在辛苦劳作。“陪伴是对爷爷最好的爱,所以我想花更多的时间去陪伴爷爷,带他去外面走走看看,体验更多之前没体验过的东西。”倪磊楚说。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夏嘉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