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一男子当街行凶 路人飞奔上前制服

温州市区一男子当街行凶 路人飞奔上前制服

温州网 2021-06-02 22:36:00
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江西人,来温州开手表店已有十多年的时间了。“我正在门口打一个电话,发现路上两个人出现拉扯的动作。”

辛先生近照

  温州网6月2日讯(记者 温婉)6月1日晚上7点多,温州市区银泰商厦附近发生惊险一幕: 一白衣男子当街持刀对同行女子行凶,所幸被附近一家名表店的负责人辛先生发觉,飞奔上前徒手将其制服。

  6月2日晚,温州新闻网记者联系了事发时飞奔“出手”的名表店负责人辛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江西人,来温州开手表店已有十多年的时间了。“我正在门口打一个电话,发现路上两个人出现拉扯的动作。”

  一开始,他还没在意。就在这时,他听到了女孩发出了几声尖锐的叫声,站在他旁边的妻子也朝他大喊了一声,“那个男的手里有刀!”

  感觉到不对劲,辛先生就飞奔上前,看到了这名白衣男子手上握着一把明晃晃的小刀。“我就下意识握住了他持刀的手,将刀打掉,另一只手用力卡住他的脖子,将整个人重量压在他身上,让他动弹不得。”辛先生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一幕。

  随后,听到外面声响的4位名表店的店员和路人也纷纷冲出来帮忙,有的帮忙控制持刀的男子,有的帮忙拨打120,有的帮忙照顾受伤的女子。

  对于自己的勇敢行为,辛先生说:“碰到这种情况,谁都会去的,真的没什么。”

  记者从鹿城区公安局了解到,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具体情况暂不方便透露。另据了解,该女子当天晚上就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网友评论:

  @淡泊过客:甘冒风险、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辛先生和几位协同控制歹徒的热心市民,你们真是好样的!希望像你们这样富有正义、良知和社会责任感的英雄,能多涌现出一些,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多一份平安与和谐。

  @PPP嗨起来:还好在温州,一个有爱的城市,谁说温州只知道赚钱呢?

  @桥小霜8J:帅哥一枚,你出手救人的一刹那更帅。

  @云潇潭:为我们辖区涌现出的英雄骄傲。

  @S蔡2013:温州人的团结意识,是最强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