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童心向党庆六一 温州鹿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别开生面

人民网 2021-06-05 15:28:29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7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温州鹿城区南汇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管局走进南浦小学,为学生们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上党课、知党史,红色教育浸润心灵。在南浦小学二年级段学生的教室里,来自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正在讲授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

“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我们的课程以讲故事的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而课堂上,生动有趣的互动很快让授课者与孩子们打成一片,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的一幕,给南浦学校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整堂党史专题党课不仅主题突出、立意深远,而且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孩子们学习起来一点也不吃力。”南浦学校老师表示。

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服务师生更有温度。党员志愿者们还结合自身专业,利用百合、桂圆、白糖、开心果、香菇等常见食品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实验,给孩子们普及食品安全和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的相关知识。

“祝党生日快乐!”活动的最后,孩子们秀出自己动手制作红色主题手工作品,为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