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乐清“智汇南门”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新华网 2021-06-05 15:26:23

“基本上,一些小问题我们只要反映了,社区工作人员很快就会帮我们解决,很暖心!”近日,浙江省乐清市乐成街道居民刘先生反映社区一居民家门前屋后垃圾乱堆放的问题后,社区工作人员快速前去处理,并很快反馈了解决结果。这一问题的有效处置,源于刘先生在“智汇南门”云平台上的一条留言。

乐清市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智汇南门”云平台。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智汇南门”云平台是乐清市依托数字化改革,做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实走深的创举之一。“利用数字化手段及时收集问题,让党员干部对群众关心的事情做到了‘心中有数’,化解问题也变得更加高效。”乐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社区治理效率、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乐清市开通了“智汇南门”云平台,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在社区组建“微网格”,有专门的“格子长”负责。通过打造精细化、数字化网格管理模式,快速处置群众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

目前,该平台共收到450多条意见建议,内容涵盖环境卫生、矛盾纠纷、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咨询等。“格子长”按要求每日入格查看,对能办的事项“立即办”,其他一时无法处理的意见建议和民生问题报至社区党委,由社区党委将其分为“限时办”“协商办”“跟踪办”类项进行处理,问题处理进展和结果全程公开,完整打造了问题发现上报、处置反馈、核查回访的闭环管理模式,形成需求及时掌握、诉求及时回应、问题高效处置的基层治理新机制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云平台的功能,通过打造智慧民生服务圈,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乐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朱建波 蔡甜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