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好暖!鹿城这套“近字诀”让老年人双手点赞

好暖!鹿城这套“近字诀”让老年人双手点赞

浙江在线 2021-08-16 14:34:00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鹿城区五马街道聚焦老年群体的需求与心声,通过征集清单、党员结对、串联资源、阵地构建实现老年群体“四就近”服务,力促达成学史力行的目标。

个性结对就近关怀。医疗服务是老年群体关心的民生大事之一,街道通过上门走访和电话问询的方式广泛收集医疗服务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有需要的老干部牵线结对家庭医生、构建“十分钟关爱圈”,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医疗保健服务,用真心真诚真情为离休老干部们架起一座健康暖心桥。其中,街道牵线温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与离休干部进行家庭医生结对,成功结对后,医生定期上门为老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肺部听诊等巡诊服务,并进行个性化的健康用药指导。如有需要还可以协助办理门诊及住院就医等,使老同志们能够享受到专业化、亲情化、便捷化的医疗保健服务。

瞄准需求就近学习。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围绕手工制作、书画创作、声乐培训、信息知识等一系列老年群体普遍匮乏但需求空间较大的学习内容,依托14个社区的老年电大、文化家园(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非遗创意坊等各类文化阵地,广泛开展寓教于乐的老年教育活动、课程,让老年人在集体氛围中调动活到老学到老的积极性。例如,围绕信息技术知识,街道对接温州南站电信营业厅带领老人以5G研学的形式了解、认知、接受5G生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街道通过发放党史音频播放器、送学上门、“行走中的党课”等多样形式,让老人对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串联资源就近活动。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情况实际,街道串联辖区优质人文资源,积极组织开展适合老年群体的文化、艺术、科普、娱乐、健身等活动,打造10分钟休闲娱乐圈,不断提高老人晚年的生活质量。其中,街道依托辖区资源禀赋,延伸串联中共温州独立支部旧址、温州城区革命史馆、新四军通讯处旧址等7处革命历史遗址,绘制具有五马特色的“红色地图”,围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邀请老党员、老兵等共同追寻红色故事,带领辖区老中青人群根植红色基因。

实现价值发挥就近效用。街道高度重视老年群体的意见建议,定期走访与老干部交换工作意见,实现老有所为。一方面,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动员辖区在职党员、中小学生等走访慰问老干部,聆听老干部的党史故事,以英雄榜样的力量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强化实干担当。另一方面,街道以多元渠道宣传优秀老党员的担当作为,调动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和谐社区建设、群众排忧解难、友善邻里关系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好暖!鹿城这套“近字诀”让老年人双手点赞

马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