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多个“爱心冰柜”点每天送出百余瓶冰饮

多个“爱心冰柜”点每天送出百余瓶冰饮

温州网 2021-08-17 07:52:00
你为城市战高温,我们为你送清凉,第四季“爱心冰柜”公益活动启动。

  田野中餐厅、威斯汀酒店“爱心冰柜”点,为高温工作者送清凉。

  温州网讯 你为城市战高温,我们为你送清凉。8月2日,本报联合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鹿城区慈善总会、浙江田野餐饮管理连锁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第四季“爱心冰柜”公益活动,自启动以来就掀起一股捐水热潮,越来越多爱心商家、爱心人士加入送水行列,一起给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们献爱心送清凉。

  这群“小天使”连续4年 为高温劳动者送清凉

  “爱心冰柜,我们又来给您送水啦。”8月15日下午,位于市区公园路的爱心冰柜迎来了一批送水“小天使”——温州市建设小学小高桥校区四(14)班毛毛虫中队15位同学送来了10箱水。炎炎烈日下,小朋友们用一瓶瓶盛满爱心的矿泉水把爱心冰柜填满。今年是毛毛虫中队参与爱心冰柜活动的第四年,其中,吴政睿、李柯颖、池政儒、徐子程、陈欣荣等小朋友已经连续四年参与该活动。

  “爱心冰柜活动,是暑期我参与的最有意义的活动之一,明年我们几个小伙伴还要相约一起来哦。”多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说。家委会成员戴女士告诉记者,好多小朋友都是连续4年参加爱心冰柜活动,今年,大家报名依旧非常踊跃,好多小朋友一听到“爱心冰柜”开张的消息就不停询问何时能来加水。“大家希望用实际行动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也呼吁更多有能力的人参与到这场活动中去。”戴女士说。

  威斯汀酒店为高温工作者提供冰饮及爱心座椅

  温州威斯汀酒店总经理马倩蓓携酒店管理团队,带着全体员工的一份心意,也正式加入了“爱心冰柜”公益活动。

  8月16日中午,外卖员小吴已经在威斯汀酒店来回送了好几趟快餐,然而累得满头大汗的他几次路过“爱心冰柜”却并未停下脚步。直到酒店的工作人员主动招呼,递上一瓶从“爱心冰柜”取出的冰水后,小吴才停下匆忙的脚步,有些羞涩地喝了几口。

  “我在这片区送了一年多外卖,经常会进酒店送餐,但却是第一次喝到这么暖心的冷饮。”小吴告诉记者,一方面是中午送餐时间紧迫,连停下来喝口水都怕耽误顾客吃饭;另一方面,小吴觉得,那些整日都在烈日下工作的环卫工人可能更需要这些水,他希望把这些水留给更需要的人。

  “我们的‘爱心冰柜’于8月13日正式启用,在未来一个月里,将为坚守在岗位的户外工作者带去清凉慰问。此外,酒店大堂入口处还设了爱心座椅,为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快递小哥,建筑工人等高温户外工作者提供小憩场所,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马倩蓓表示,很多时候,高温工作者都有些难为情,酒店的工作人员也会主动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喝点水。现在公民素质普遍提高,来取水的还是有需要的人居多。而温州威斯汀酒店也希望通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多个“爱心冰柜”点每天送出百余瓶冷饮

  “感受到了‘爱心冰柜’活动的热度,田野中各门店平均每天都有上百瓶的消耗量。”浙江田野餐饮管理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不到一周时间,第一批2000多瓶水已经基本发放完毕,欢迎爱心人士向各服务点添水,积少成多,一起传递爱心。

  “大南店附近人流量特别大,‘爱心冰柜’里的第一批240瓶水两三天就发完了,现在又补了第二批10箱水。”田野中餐厅大南店店长陈帅说,有的外卖小哥还不知道这里有爱心冰饮,当提醒他们可以免费取用时,有的外卖小哥边致谢边笑着说:“太渴了。”而在谢池巷,很多外卖小哥从取餐口取餐时,已经慢慢习惯从一旁的“爱心冰柜”里取水补给能量,并对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一大早放入的100多瓶水到中午只剩下十来瓶,我们马上就进行了补货。”佰诚地产华府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总部香源路的爱心冰柜点每天都送出百余瓶冷饮。”据佰诚地产总部的“爱心冰柜”活动负责人陈小姐介绍,此次参与的8个“爱心冰柜”点,截至目前共送出千余瓶冷饮,后续总部会及时为各家门店进行补货,希望能为更多高温工作者送去清凉和关怀。

  “从活动开始至今共送出1400多瓶水,爱心人士也捐来近千瓶水,尤其是一些学生自发地赶来送水。”复兴亭金花义工队的义工刘华明告诉记者,最近来取水的高温工作者多了,义工们一大早就开始采购物资,烧制伏茶,熬制绿豆汤,希望给劳动者更多选择。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你为城市战高温,我们为你送清凉 多个“爱心冰柜”点每天送出百余瓶冰饮

  记者:胡超然 黄婉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