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双胞胎兄弟圆大学梦 大爱的故事里藏着诚信故事

双胞胎兄弟圆大学梦 大爱的故事里藏着诚信故事

温州网 2021-08-25 08:00:00
故事真正是从一封求助信开始的,因为家境困难,双胞胎兄弟的大学梦受阻。为帮两个弟弟,姐姐谢云云给联谊会写了一封信。而就在帮助这家人筹款的过程中,一个藏在谢家十年的诚信故事被发现……

  

    温州网讯 24小时不到100来人凑了近12万元,发起人两度在微信群喊“截止时间到,不要再捐了”,但仍挡不住大家认领爱心款的热情,这是不久前瑞安市汀田街道新乡贤联谊会帮一对双胞胎兄弟圆大学梦的故事片段。

  故事真正是从一封求助信开始的,因为家境困难,双胞胎兄弟的大学梦受阻。为帮两个弟弟,姐姐谢云云给联谊会写了一封信。而就在帮助这家人筹款的过程中,一个藏在谢家十年的诚信故事被发现……

  “或许,真的是善有善报。” 联谊会秘书长余建光说。

  一封求助信

  谢云云一家是汀田街道汀八村人。早在2007年,谢云云的父亲因病去世,当时,为了给父亲治病,家中负债累累,欠下十几万元的债。父亲的过世让母亲备受打击,之后,母亲身体一直不大好,平日里只能打些零工维持生计。

  虽然家境清贫,但谢云云学习一直很努力,在瑞安中学毕业后,她考上东北师范大学。2017年,谢云云大学毕业来到塘下中学当了一名英语老师。

  “本以为自己工作后,能帮母亲一起还债,没想到意外来得这么突然。”谢云云说,在工作两年后,她突发疾病全身瘫痪,因为救治不及时,落下了终身残疾。甚至在后续的康复中,因为家庭困难,她住不起医院,只能自己买些器械在家锻炼。如今,她出行只能依靠轮椅。母亲为了照顾她也无法继续上班,一家人的收入来源只能依靠谢云云的基础工资勉强维持。

  今年,双胞胎弟弟又同时考上大学,本该是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却因为不菲的费用,让这个家庭再次蒙灰。得知谢家的情况后,村里有好心人建议谢云云可以向汀田街道新乡贤联谊会求助,于是,谢云云发去了一封求助信,信中,她介绍了自己家的情况,“恳请委员会伸出援手拉我们全家一把,帮我们渡过目前的难关……”

  一个诚信故事

  求助信来到了余建光手中,收到信后,他第一时间去到谢云云家了解情况。“他们家条件确实困难,没有房子,只能租房住,家里空空的也没什么家具。”余建光说。

  当天,他就把谢云云的情况发到了联谊会的微信群。这时,群里一位名叫黄功政的人看到后,站出来发了一段话,“我了解她,情况属实。他家很有志气的,十几年前他爸爸未去世的时候,欠我2000元,我自己早已忘记了,后来他爸爸去世后,有一次村里分钱过来,她妈妈就把这钱送我家还给我,这说明她家品质很好,希望大家伸出援手。”

  原来,黄功政是谢云云的同村人,大约在2005年,谢家找他借了2000元,“当时虽说是借他们家的,但既是救命钱也没想着让他们还,时间久了我们也都忘了。没想到十年了他们居然还记得这笔钱。”黄功政动容地说。

  “这是应该的。我妈妈记下了每一笔人情,她会跟我和弟弟们讲,等我们有能力了,不管过去多久,欠的钱一定要还给人家。”谢云云说,“目前家中部分债务已还清,但仍有需要还的,等弟弟们赚了钱,我们一定能还清的。”

  这次,得知谢家有困难,黄功政和父亲各捐了1000元,希望能帮谢家再渡难关。另一边,微信群里,大家听说了这个故事后,都直呼“感动”。于是,爱心开始在群里涌动。

  一起爱心接龙

  800元、1000元、2000元……群里开启了不间断的爱心接龙。余建光说,当天晚上,自己的微信就响个不停,他一边整理接龙名单,一边添加群成员的微信接受转账,“大家真的太积极了,我这一天手机就没放下来过。”

  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捐款的人已有近百位,善款达到近11万元。“叔叔,这么多钱,已经太够了。”受谢云云恳请,余建光两次在群里呼吁大家可以停止捐款。可惜,抵挡不住大伙的热情,还是不断有人出来认领爱心款。最后,总共收到105名新乡贤共计118800元的善款。

  “群里的新乡贤主要是汀田品德、才学为乡人推崇敬重的人,联谊会也是去年10月应政府要求成立的。这一次筹集善款,没想到大家热情这么高,着实令人感动。”余建光说。此外,新乡贤会还资助了2万元,作为谢云云家庭生活补助金。

  “期待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能像大家一样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将这份爱心永远地传递下去。”收到善款后,谢云云感激地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这个世界有不幸但更多的是美好 大爱的故事里藏着诚信故事

  记者:薛样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