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籍奥运健儿郑思维载誉归来: 回家很亲切,想吃妈妈做的每道菜

温籍奥运健儿郑思维载誉归来: 回家很亲切,想吃妈妈做的每道菜

温州网 2021-09-22 08:05:37

郑思维在机场接受献花

温州网讯   在连续征战了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后,9月18日下午,温籍羽毛球名将郑思维乘机从西安飞抵温州。在机场接受记者短暂采访时,郑思维感慨:回家的感觉很亲切、很温暖,想吃妈妈做的每道菜。

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上,郑思维与黄雅琼的“雅思组合”以1比2不敌队友王懿律和黄东萍的“黄鸭组合”,获得一枚奥运银牌;49天后,在陕西全运会的舞台上,两对组合再次会师决赛,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重演,依然是三局大战,依然是1比2,郑思维/黄雅琼再次遗憾落败。

原本四年一个奥运周期因疫情变成五年,最终以两枚银牌收官,郑思维直言很遗憾,说明他自己还不足够强大,某些方面做得不够好,还需要沉淀和历练。记者问及他的伤病,郑思维表示伤病恢复得不错,主要是心态上还要恢复,“奥运会失利对我和黄雅琼的自信心影响还是挺大的,心态有起伏,需要一段时间消化。”他表示,结束全运会比赛后,他获得了难得的假期,回家与父母过中秋节,“放松一下,放空自己,假期也没有具体计划,会去看看奶奶,陪陪家人,同教练打打球。”

在奥运会和全运会比赛之后,郑思维被多次问及想吃的食物,他都脱口而出“想吃妈妈做的菜”。五年的奥运会备战周期里,运动员与父母聚少离多,距他上次回家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时间。在机场,记者问他想吃什么温州美食,他依然说的是“想吃妈妈做的菜”,想吃妈妈做的什么菜呢?他回答:“每一道菜都想吃。”

2021年苏迪曼杯赛将于9月26日至10月3日在芬兰举行,中国队参加本届苏杯的20人大名单由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和混双冠军王懿律/黄东萍领衔,而“雅思组合”等国羽部分主力进入休养和调整期,不会出战苏杯。郑思维表示,他要好好休息一下,接下来最重要的比赛是年底在西班牙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雅思组合”是最近两届世锦赛冠军。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籍奥运健儿郑思维载誉归来: 回家很亲切,想吃妈妈做的每道菜

记者 魏华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