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守护万家灯火 温州163名变电运维人员坚守一线

守护万家灯火 温州163名变电运维人员坚守一线

温州网 2022-01-03 10:11:00

温州网讯  1月2日一早,位于温州龙港市的110千伏象岗变电站,又迎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的变电运维人员。元旦一直坚守岗位的胡加平来不及多休息,和同事早早赶来,对刚刚投运的技改设备进行特殊巡视,认真记录着各项设备监测数据。

胡加平(左)对110千伏象岗变电站技改设备进行特巡

元旦期间,胡加平和162名同事坚守在生产一线,保障所辖125座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其中,胡加平负责的龙港110千伏象岗变更是处在技改工程投运关键阶段。据了解,2004年建成投运的110千伏象岗变,承担着龙港市中心的负荷供应任务,自投运以来,已稳定运行十余年,为龙港“撤镇设市”,经济腾飞作出重要贡献。随着龙港城市规模不断扩大,象岗变老旧设备接线已难以满足日益增加的供电需求。为此,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提前规划,周密部署,适时启动象岗变技改工程。

受强冷空气影响,温州迎来2021年冬天最强寒潮,同时,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承担龙港市人民医院供电任务的110千伏象岗变投运启动变得更加迫切。为了确保本次技改投运工作顺利推进,避免龙港片区在元旦节日期间出现用电紧张情况,负责本次投运工作的运维班长胡加平带着班组同事日夜兼程,已经连续32天奋战在投运准备一线。

“这两天气温较低,要加强对变压器、电抗器、所用变等充油设备和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等少油设备的巡视,密切关注站内设备机构箱、汇控柜的保温、密封、加热装置运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处理,严格把控质量关。”精心谋划、缜密安排,编写投运启动方案、明确人员责任分工、完善设备精益管理,连日来,胡加平冲锋在前,带领班组员工扎身到象岗变生产准备和运行维护工作中。

“作为一名变电运维人员,虽然不能在家过节,但亲手操作每一条线路顺利投运,保障每一个设备正常运行,看万家灯火点亮这座城的每一个角落,让大家都能开心跨年,也是一种幸福。” 胡加平说。

110千伏象岗变技改工程相关工作结束以后,胡加平和他的同事们还将继续承担龙港片区5座110千伏变电站的运行维护工作,为区域电力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守护万家灯火 温州163名变电运维人员坚守一线

共享联盟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站 金荣雁 李闻文 记者 张银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