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节后首场公益招聘会举行:企业薪资涨幅明显 求职者希望好中选优

春节后首场公益招聘会举行:企业薪资涨幅明显 求职者希望好中选优

温州网 2022-02-10 09:36:34

2022温州市“春风行动”技能人才公益招聘会现场。 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过完春节,往往都是企业招工的“高峰期”,也是求职者的“黄金期”。昨天上午,2022温州市“春风行动”技能人才公益招聘会如期举行。

招工难与求职难并存

当天上午9时许,在市职业介绍指导服务中心举行的招聘会现场外,早早就聚集了众多外来务工人员,但记者发现,真正“扫码进场”求职的务工者却不多。

在工作人员忙着为特地前来求职的务工人员们查验防疫码等信息的同时,会场内,相关招聘负责人向求职者们介绍着企业背景、岗位信息、工资待遇等情况。不过,一些招聘企业的摊位前,少有求职者前来。这些招聘人员们也没闲着,他们拿着传单寻找求职者,并主动介绍起自己的岗位。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主办,市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承办。活动主办方表示,当天的招聘会共有25家企业提供1500余个岗位,涵盖电器、医疗机械、餐饮、包装、安保、物业等行业。其中,普工平均薪酬4000元左右,技术工平均薪酬6000元左右。

“蓝领”薪酬普超4000元

原材料仓库仓管员试用期月薪5000元、大机车间车工试用期月薪4800元、后整车间普工试用期月薪4500元……在中国纪梵喜服饰有限公司的摊位前,记者看到该公司招聘的11个岗位中,仅有后勤清洁工的试用期月薪低于4000元,为3200元,其余岗位试用期月薪均在四五千元左右,正式录用后的薪资还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码。此外,由于员工薪资和计件挂钩,所以计件后的薪资将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像我们去年初入职的一些员工,当时的试用期月薪是4200元,到去年底他们中有的人已经拿到了过万的月薪。照此计算,今年同岗位我们开出了4800元的试用期月薪,那么员工在熟练后,月薪将有可能超过12000元。”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当下所面临的用工需求,该公司招聘负责人申先生向记者表示,以去年为例,企业今年招聘薪酬涨幅基本在10%以上,尤其是普工、技工涨幅更为明显。

温州市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陈一平感慨道,近年来,由于技术工人的市场需求比较旺盛,企业面向这类求职者开出的薪资,已经鲜有3000多元的月薪,基本都涨到了4000元以上,可以说几乎高出了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一倍以上。不过,这也给小微企业带来了一定的考验。

求职者好中选优心态明显

“我现在是住在永强的,不知道你们包住吗?”在浙江一益医疗器械的摊位前,在温务工的张先生在简单了解过后,拿了一张传单,随即又寻找起下一家企业。

陈一平在招聘中发现,和过去外来务工人员迫切希望找到工作的心态不同,现在像张先生这样在求职中,多持观望心态,不太着急的外来务工人员,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比例。“比如今天来招聘会的这些务工人员,他们知道像这样的招聘会不只今天才有,过几天就会有下一场了,这或许是促使他们在现场观望的一方面原因。”

另一方面,陈一平还提到,现下,企业多包吃且提供住宿,给务工人员们省下了不少开支,让他们的口袋变得鼓了。他们找工作自然就不慌张,不急于上岗了,“所以他们现在挑选岗位时,其实更希望能好中选优。”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春节后首场公益招聘会举行:企业薪资涨幅明显 求职者希望好中选优

记者 陈佩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