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民警铲雪请来医生 交警出动实施道路救援

泰顺民警铲雪请来医生 交警出动实施道路救援

温州网 2022-02-23 09:19:00

  

    温州网讯 2月21日上午,泰顺县公安局泗溪派出所接到120救护车医护人员报警,称凤垟乡三星村有一名群众突发肺部疾病需要紧急救治,但因路上积雪太厚,救护车打滑无法前进,请求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执勤民警李祖腾立即带上工业盐等除雪物资赶往现场。经了解,该病人为阻塞性肺炎急性发作,如不及时救治将会有生命危险。原本该病人家属为了节约时间,与救护车约定好,病人先乘坐私家车往泗溪镇方向行驶,救护车从泗溪镇向凤垟乡方向行驶,双方在中途交接,由于山路积雪太厚,私家车前行受阻,而救护车也因车轮打滑被困在途中。

  由于这两日连续下雪,山区的道路积雪相对较厚,而铲除这些积雪需要一定的时间。为争取救援时间,李祖腾找到救护车,立即快速处理了前面路段的积雪之后,然后驾驶警车将两名医护人员紧急护送到病人身边。此时,病人已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大家随即将病人转移至警车内,并由医护人员进行了紧急处置,待到病情有所缓和后,李祖腾驾车护送病人及医护人员前往救护车所在位置,并一直护送救护车安全下山。好在救治及时,目前该病人病情已稳定,正在进一步治疗当中。

  这两天的大雪天气,泰顺不少道路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致使路面结冰。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处置预案,全警上路,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路段摆放警示牌,对结冰路段及时开展临时交通管制,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截至目前,泰顺公安交警先后对235国道龙芳线、三碑线9KM恩岱洋村至碑排村路段、西旸镇双旸村底西坑到老鹰岩路段、李平线凤垟至翁山路段、玉九线,红军路、五玉线、九湾线等12个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同时对235国道、331省道等县主干道积雪路段进行了铲雪和撒盐处置。截至昨天下午5时,泰顺公安交警共出警实施道路救援10多起。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泰顺民警铲雪请来医生 交警出动实施道路救援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林安权 蒋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