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防疫执勤点三人跳河救起一车人 永嘉县文明中心主任成受表彰者

防疫执勤点三人跳河救起一车人 永嘉县文明中心主任成受表彰者

温州网 2022-02-24 08:06:00

胡明锋、陈通建

吴学龙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永嘉县见义勇为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为“2·17桥下梅岙高速口勇救落水群众”的吴学龙、胡明锋、陈通建颁发见义勇为证书,他们在翻车事故现场,第一时间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一车人救起。

2月17日晚10时许,吴学龙、胡明锋、陈建通正在梅岙高速出口的防疫岗执勤,突然一声巨响,引起吴学龙的注意。“车翻到河里了,我们快去帮忙!”正在执勤的吴学龙带着胡明锋、陈建通一路跑出去。可防疫卡点在高架桥上,与河道路面有3米多的落差,为快速到达,三人沿着桥边的栏杆迅速爬下去,飞奔跳入水中。

河水齐腰深,车是四轮朝天翻入河中,车厢内充满了水,车头下沉。陈建通从路边找来一块坚硬的石头迅速将车窗砸破,吴学龙、胡明锋在水中寻找落水者。

胡明锋急中生智手扶车体,把腿伸入车厢,落水者刚好抓到了他的腿,车内一位落水者被成功救出。另一边,第二位落水者也被拉出水面。

车内还有一人没出来,吴学龙游入驾驶室寻找,但没有看到司机的踪迹,大家心急如焚。危急时刻,胡明锋游入驾驶室搜救,幸运的是,这次他摸到驾驶员的衣服,一把将他拖出水面。从第一位落水者被救出到最后一位驾驶员获救,只花了近10分钟的时间。

落水者傅荣华说,当时她已喝了很多河水,呼吸不畅,意识模糊,还好落水后仅一分钟,好心人就把她拖上岸。她说,由于救援及时,自己躲过了一劫,财产损失也不大。身在异乡,遭遇危险,有这么多热心人出手帮助,她不禁感叹,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吴学龙是永嘉县文明中心主任,他认为自己危急关头冲上去救人,本来就是肩头的责任。他一看到车子翻到河里时,就赶紧叫上执勤的其他两人,一路狂奔,当时河边黑灯瞎火,也不知河水深浅,他们根本没考虑当时存在的危险,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救人。

胡明锋和陈建通是永嘉县交通运输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事发当晚刚好轮到他们到梅岙高速口防疫卡点执勤。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防疫执勤点三人跳河救起一车人 永嘉县文明中心主任成受表彰者

记者 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