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冬残奥会闭幕当天 希腊温商们收到了冬奥组委会感谢信

冬残奥会闭幕当天 希腊温商们收到了冬奥组委会感谢信

温州网 2022-03-15 08:38:00
3月13日,远在希腊的温商侨领徐伟春收到了一封来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发来的感谢信。

  温州网讯 3月13日,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就在这一天,远在希腊的温商侨领徐伟春收到了一封来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发来的感谢信。

  这封感谢信是写给徐伟春任会长的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以及旅希各大侨团的。在盛会圆满落幕之际,冬奥组委特别对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及旅希各大侨团在冬奥会的开场序曲——火种采集和交接仪式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专门致谢。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采集和交接仪式是本届冬奥会在境外的唯一一场正式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贵商会在徐伟春会长带领下与各旅希侨团一道,积极参与火种采集和交接仪式准备工作,为我团队与希腊有关方面沟通提供了便利条件,为活动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高尚的风险精神……”

  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徐伟春告诉记者,北京冬奥会的火种采集和交接仪式于2021年10月在希腊举行,为了确保这场重大仪式的成功举办,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的组织下,希腊的主要侨团都派出了10名代表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作为希腊最有影响力的侨团之一,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交接仪式现场都曾做过完美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他们因此成为了此次火炬采集和交接志愿者工作的主力。

  “我们把之前经历过的两届奥运会火炬交接仪式现场情况向安保部门做了详细描述,标出比较容易出‘状况’的路口,对怎样做才能更加安全可靠提出意见,同时还联系了不少希腊当地的友好人士参与到我们的火炬保护团队中,与安保团队一起不断改进方案,最终确保了仪式的万无一失。”徐伟春表示,希腊是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温商也由此与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此次北京冬奥会举办前后,除了护航圣火交接之外,希腊温商群体还专门自发录制了一段精美的祝福视频通过国内外各种渠道广为传播。

  “这封感谢信为我们的北京冬奥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此次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的惊艳举办,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我们在这里也就会越来越受尊重。”徐伟春说。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冬残奥会闭幕当天 希腊温商们收到了冬奥组委会感谢信

  记者 李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