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1岁男童卡进宝宝椅 幸好消防员及时赶到

乐清1岁男童卡进宝宝椅 幸好消防员及时赶到

温州网 2022-03-17 07:45:00
3月15日,乐清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市民求助,她称自己住在乐清市大荆镇,小孩子1周岁多了,不小心卡在宝宝椅上出不来,哭得撕心裂肺,需要救援。接到报警后,乐清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大荆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温州网讯 3月15日,乐清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市民求助,她称自己住在乐清市大荆镇,小孩子1周岁多了,不小心卡在宝宝椅上出不来,哭得撕心裂肺,需要救援。接到报警后,乐清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大荆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被困的是名男童,还不会说话,男童坐在宝宝椅上姿势有些奇怪。原来,宝宝椅的放腿位置中间有塑料隔板,而他将两只脚都钻进一个腿位内,怎么也抽不出来。男童的家长则在一旁焦急地等待消防员的到来。

  男童妈妈说,她儿子是在玩耍的时候,不慎将双腿滑落到右侧位子内,他们也试图救儿子出来,可无论怎么试都没有用。儿子越哭越伤心,让他们很是心急。

  这对家长来说,确实是个难题,但对消防救援人员来说难度却不大。了解现场情况后,救援人员利用绝缘剪将宝宝椅中间隔板剪断。经过近2分钟的努力,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男童从宝宝椅中抱出,并查看双腿被夹位置情况,所幸男童并无大碍。眼看男童不哭了,家长抱着他,连连向救援人员感谢。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家中有年幼的孩子,一定要注意避免让孩子将手、脚、头等放进狭小的空间内。遇到被卡的情况时,千万不要用力拽,应首先使用润滑剂(如肥皂水、花生油等)润滑,看看能否取出。若还是不能取出,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乐清1岁男童卡进宝宝椅 幸好消防员及时赶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