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9岁男孩迷路,店老板请喝羊肉汤,帮忙找家人

温州9岁男孩迷路,店老板请喝羊肉汤,帮忙找家人

温州网 2022-03-18 08:38:00
店老板看到了男孩的窘境,他不但邀请男孩入店喝一碗羊肉汤,还帮助他联系了家人。

  

    温州网讯 3月13日晚,在乐清柳市镇长虹社区,身材瘦小的9岁男孩因迷路在羊肉汤店门口徘徊,找不到家人的他饿着肚子,却不敢开口要一碗。

  这时,店老板看到了男孩的窘境,他不但邀请男孩入店喝一碗羊肉汤,还帮助他联系了家人,与患有听力障碍的父母团聚。电话拨通的那一刻,男孩抹去眼角的眼泪破涕为笑,更让另一边急疯了的家人吃下定心丸。

  迷路的男孩。

  请迷路男童喝羊肉汤

  3月13日20时32分,位于乐清柳市镇长虹社区的正宗羊肉汤店店主赵金龙送走最后一拨顾客,店门口一名孤单的小男孩引起了他的注意。男孩先是站在店门口双眼盯着热腾腾的羊肉,然后往店内瞄了一眼。赵金龙依稀记得自己煮面时,他曾经路过店门口,停留了一段时间,随后离去。这是男孩第二次在店门口徘徊,身上穿着单薄的内衣,脚上穿着拖鞋,身边没有大人,看上去十分失落。

  “孩子,你咋啦,大人呢?”赵金龙轻声问他。小男孩“哇”一声哭了出来,一边抹眼泪一边哽咽地告诉赵金龙:“我找不到路了。”

  原来,男孩小名豆豆(化名),家住黄华社区,离长虹社区很远,父母在前街社区开卤肉卷店。当天16时许,他从黄华出发想去长虹找父母,结果跑着跑着迷失了方向。

  看着跟自己娃一般大小的豆豆,赵金龙有些心疼,赶忙将他迎进店里。“吃饭了吗?你饿不饿?”他想请豆豆吃一碗羊肉汤。可豆豆直摇头说“不饿”。等羊肉汤上桌,饿了一晚上的豆豆终于忍不住了,赶忙大快朵颐。

  考虑到豆豆年纪小,家人找不到他一定很担心,赵金龙一边安慰他慢点吃,一边细心地询问他是否记得家人的电话。豆豆仔细一想,报出了姑姑的手机号,赵金龙赶忙拨打了过去。

  羊肉汤店主赵金龙。

  全村老小出动寻人

  此时,豆豆的家人、邻居正焦急地四处寻找豆豆。

  原来,当天16时许,豆豆奶奶忙着择菜做饭。当豆豆出门时,她想着邻里间都是熟人,让他自己出门和小伙伴玩会儿没问题。没成想,17时许,做完晚饭的她准备叫豆豆吃饭时,却发现豆豆不见了。

  沿着村路,豆豆奶奶找了一遍又一遍,仍是不见他的踪影。当得知小朋友早就和豆豆分开时,豆豆奶奶彻底慌了神:“我们家很特殊,儿子儿媳都有听力障碍,38岁时才有了豆豆,今年9岁的独苗豆豆一直跟在我们身边,从未独自去过远处。”豆豆奶奶赶忙将此事告诉家人,还向黄华派出所报了警。

  豆豆的失踪牵动着全村人的心,村干部、邻居、亲戚纷纷发动起来帮忙寻找豆豆。派出所民警也喊来“全民公益快找人”志愿者,一起加入“寻豆”的队伍。

  豆豆家地处偏僻,附近有高速公路,还有一条河,环境十分复杂,志愿者郑佰洪组织了20余名“快找人”志愿者朝着柳市方向沿路搜索。可天色越晚,这一群人越着急,生怕豆豆会出意外。

  “你好,豆豆在我家吃面呢……”直到20时40分,接到赵金龙打来的电话,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郑佰洪立即赶往现场,21时许,豆豆终于被送回家。

  九岁娃家人上门感谢。

  家人上门感谢店老板

  3月14日早上,刚送豆豆去了学校,豆豆的爷爷奶奶和爸爸就提着大包小袋赶往羊肉汤店,向赵金龙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郑佰洪等一起帮忙寻人的志愿者。

  原来,平日里豆豆曾坐着爸爸的车去过店铺,也跟着奶奶多次坐车往返于店铺和家中。3月13日,想念父母的他便循着记忆中的路线,从家中出发,连跑带走,独自“赶路”寻找父母。

  短短4个多小时,身体瘦弱的他竟“狂奔”了近10公里路,直到热心店主的帮忙,才让他停下了脚步。豆豆还夸这位好心叔叔:“叔叔超级好,不但羊肉汤好喝,临走时还送了一瓶牛奶给我。”

  当天,豆豆的家人握着赵金龙的手,连说了十几句“谢谢”,赵金龙摆摆手笑称:“这没什么的,只是顺手的事。”他说,都是为人父母,不愿意看到孩子迷路饿肚子,所以一定会照顾好他。而且不管是谁,遇到他人有困难,他一定都会愿意上前帮忙。

  赵金龙来自安徽,今年33岁的他曾经在工厂里打过工,2019年,他和妻子承包了这家店,从此在乐清安心发展。“生意经营得还不错,来的都是常客。”赵金龙说,两个孩子都在老家,他也想着有机会能将他们接到身边。

  “都是当父母的,看孩子平安了,我们也开心。”赵金龙笑着和豆豆的家人说,欢迎豆豆一家经常来店里坐坐,再喝一碗他煮的羊肉汤。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