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挡不住温衢情!温州完成衢州突发转运隔离任务

疫情挡不住温衢情!温州完成衢州突发转运隔离任务

温州网 2022-03-28 07:51:28

 

 衢州隔离人员向乐清市港区方舱隔离点工作人员,赠送写有“疫情挡不住温衢情,隔离隔不断两地亲”的锦旗。

  昨天,隔离人员返回衢州。图片来源衢州发布

 
 

 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准备午饭。

  温州网讯 “疫情挡不住温衢情,隔离隔不断两地亲。”近期,我市有关县(市、区)接到配合完成衢州市突发转运隔离任务。空间没有阻隔这份爱心接力,温州隔离点工作人员以“温”情传递真情,在疫情时刻完成两座城市间的爱心传递。

  温暖——

  工作人员为每份定制餐品贴上“身份标签”

  3月17日上午十点,乐清市港区方舱隔离点工作人员接到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指令:配合完成衢州市突发转运隔离任务。

  旋即,一个由芙蓉镇机关干部组成的专班组人员、医疗人员、后勤人员及保安92人团队,在接到任务后各岗位人员迅速到位、各司其职,做好迎接衢州“客人”的各项准备。

  隔离点共设有390个隔离房间,隔离点总负责人郑晓东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个房间和楼层走廊都要进行彻底消杀,同时要备足防控物资。时间紧、任务重,一场与疫情赛跑的战役随即打响。

  “隔离人员将陆续到位。”从3月17日晚开始,灯火通明的港区方舱隔离点陆续迎来了21批次特殊的“客人”,全体工作人员连夜奋战36小时,第一时间录入人员信息、组织核酸检测、发放保障物资、安排消杀登记等工作。

  该批来自衢州的隔离人员共有426人,年龄跨度较大,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36名,未成年人83名,年龄最大的已有90周岁高龄,而最小的孩子仍在襁褓中,只有6个月大。

  负责专班组综合管理和后勤工作的蔡鹏特意从单位带来了特殊打印纸派上了用场,每份定制餐品上都被贴上了“身份标签”。

  “3911需要脸盆、肥皂、刷子,已完成采买”“3103高血压药吃完了,已通知医生为其看诊并采购药品”在收发兼咨询区里,还有一本暖心的“战疫”笔记,上面记录着隔离人员的房号、需求和完成进度。截至3月27日晚上隔离点前台共接到660次客人的服务需求。

  从更换洗漱用品到送文具、送药品,隔离人员的需求各式各样,看似“鸡毛蒜皮”,但隔离点的“大管家”们却用贴心的服务,将隔离点变成让隔离人员安心的“家”。

  昨天上午,在衢州隔离人员来乐的第十天,记者走进了乐清市港区方舱隔离点办公室,只见墙上,一面鲜红的锦旗格外夺目,“疫情挡不住温衢情,隔离隔不断两地亲”,简单的16个字,表达的是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由衷的感谢。

  贴心——

  根据衢州市民口味酒店安排熬了113份辣椒酱

  为支援衢州抗疫,近期有174名衢州人员在文成进行隔离。为此,文成企业自发制作辣椒酱、赠送生活物资,让隔离人员在异乡感受到“家”的温暖。

  3月21日上午,文成县国际大酒店的工作人员为两个隔离点酒店送去了255份慰问“大礼包”,礼包里有牛奶和各色小零食。这些“大礼包”由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一份份送到了隔离人员的手中。

  据了解,了解到隔离人员不习惯当地饮食,隔离酒店还主动制作了衢州风味的辣椒酱送给隔离人员。

  隔离酒店负责人表示,在疫情期间,作为服务行业就应该配合政府,应该配合客人,只要他们提出来,能做到的一定做到。酒店总经理邱女英表示,因为衢州那边口味稍微重一点,喜欢吃辣椒。有些人会因为水土不服吃不下,跟隔离点的组长商量了一下,酒店就安排起来熬了113份辣椒酱。

  回家——

  酒店精心准备午餐,为隔离人员送来蛋糕和鲜花

  昨天,在永嘉隔离点的后厨,工作人员正在为隔离人员准备午饭。午饭结束后,他们就将启程返回衢州家中。

  隔离酒店总经理许美丽说,配餐方面,每天都有打电话到客人的房间回访,根据客人需求进行适当调整。

  据悉,此前永嘉县防控办接市防控办通知,衢州部分隔离人员需来永隔离。该县防控办隔离专班工作人员为在永衢州隔离人员提供了一系列暖心服务。衢州市民林小姐是隔离人员之一,说起隔离时印象深刻的事情,林小姐赞不绝口。她说,隔离期间,刚好碰上自己的生日,工作人员百忙之中还不忘送来生日蛋糕和鲜花,特别惊喜也特别感动。

  永嘉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后勤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学民说,针对这次衢州过来的客人,他们和隔离酒店积极协调,从隔离餐的口味再到客人的生日,尽量把服务做得更细。通过细致的服务,表达来自永嘉的一份关怀和祝福。

  班车启动后,坐上返程班车的隔离人员不时向窗外的工作人员挥手道别,平安踏上回家路。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衢两地亲 战“疫”见真情

  乐清 永嘉 文成融媒中心记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