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两家俱乐部入选“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

温州两家俱乐部入选“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

温州网 2022-03-28 08:29:44

  温州网讯 日前,中国羽毛球协会公布2022~2025年新周期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名单,全国各地共有北京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等60家单位入选,其中浙江共有5家,温州两家,分别是鹿城区飞翔体育运动俱乐部和龙港市兴华羽毛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中国羽毛球协会评选“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旨在更好地培养羽毛球优秀后备人才,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提高我国基层羽毛球训练水平,普及青少年羽毛球运动。

  鹿城区飞翔体育运动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1月,致力于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本次是该俱乐部第二次被评为“国字号”基地称号。该俱乐部是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典型之一,“以训练为中心、以输送为目的、以育人为根本”为办学理念,促进少年儿童在德智体美方面的全面发展。7年来,该俱乐部专业从事少年儿童的羽毛球教学,为上级单位输送多名优秀羽毛球人才。2015年8月,该俱乐部荣获鹿城区少年儿童羽毛球训练基地称号;2016年2月,荣获温州市青少年(儿童)羽毛球训练基地称号;2017年8月,荣获浙江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羽毛球训练基地称号;2019年2月,荣获中国羽毛球协会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称号。

  龙港市兴华羽毛球俱乐部是首次成为“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该俱乐部创办于1998年,起步于龙港,目前在省内外建有20个羽毛球训练基地,其中5个为省级基地。20多年来,俱乐部已举办少儿培训班100多期,参训学员累计达3万多人次,先后为浙江省队、福建省队、四川省队等专业队培养输送了25名优秀运动员,在国际级、国家级、省级赛事中,由该俱乐部培养输送的学员共拿下30多枚金牌,另有36名运动员经由该俱乐部培养以羽毛球特长生身份进入高校深造。俱乐部创始人赵兴华是世界冠军王适娴的教练之一,也是有“小林丹”之称的世界青年冠军林贵埔的启蒙教练。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两家俱乐部入选 “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

  记者 魏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