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这家社区食堂火了!9.9元自助早餐,还有广式点心

温州这家社区食堂火了!9.9元自助早餐,还有广式点心

温州网 2022-03-31 08:47:21

  温州网讯 “农贸市场里开了一家社区食堂!便宜好吃花样又多!”家住市区南塘二组团的余老伯起了个大早带上晨练的朋友坐到了丽田农贸餐厅的“C位”,一起来“眼见为实”。清香软糯的荷叶糯米鸡、奶香松软的马拉盏、滑嫩可口的瘦肉肠粉……近二十种菜品,每天还翻花头,品尝后余老伯和他的朋友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丽田农贸二楼的社区食堂吸引了一大批周边的居民前来尝鲜。受访者供图

  自助早餐一份9.9元

  早上7点,天色渐亮,位于丽田农贸二楼的社区食堂已经飘出了饭菜的香味。宽敞的用餐区,简约的木质餐桌,柔和的日光灯配合着白色的背景墙,让整个空间看上去清新雅致。不少居民惬意地坐在落地玻璃窗前,一边品尝价格实惠的美味,一边欣赏街景。

  记者了解到,只要扫码支付9.9元,付款后便可在选餐区任意挑选,当天食天提供的菜品有近20种,选餐区除了提供诸如蒸糕、肠粉、糯米鸡、马拉盏、叉烧包等具有广式特色的早点,还推出了炒粉干、麻球等温州特色餐品,还有肉包、红薯、毛芋、豆浆、果汁等食物。

  社区食堂里的广式菜品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帆慧摄

  社区食堂里还有炒粉干、馒头等特色早餐。

  据介绍,这家社区食堂是由现代菜篮子集团和温州老店广东仔合作推出的温州首家农贸社区食堂,由广东仔负责自助餐点供应,目前只推出了早餐服务,营业时间从早上7点持续到9点。

  虽然价格实惠但餐品的品质却不打折。广东仔老板李安透露,目前社区食堂的厨房有6名经验丰富的广东大厨负责餐点,每天早上4点不到,师傅们就开始备餐。目前食堂中最受欢迎的荷叶糯米鸡,则需要师傅提前一天泡米,然后再将糯米在大火上蒸30分钟,随后把腌制好的鸡腿肉、香菇、腊肠进行煸炒,炒熟后加入糯米、蛋黄等馅料,最后用新鲜荷叶包裹住所有食材,放入蒸笼中蒸熟。这样做出来的糯米鸡充满了荷叶的清香,鸡肉味道也渗透到糯米之中,风味独特,基本上半个小时就会被抢空。

  周边居民成“粉丝”   

  虽然运营时间只有一周,但温馨整洁的用餐环境、智能便捷的结算系统、明厨亮灶的监控设备、美味实惠的菜品餐食,让许多周边居民成了忠实“粉丝”。

  带着孩子赶来吃早点的秦小姐表示,“早上帮孩子收拾好后,再张罗早餐已然来不及,这几天自己便带着孩子来这边吃饭,早餐很精致,孩子也很喜欢这边的早餐。”

  “食堂出售广式早点在温州比较少见,这里的菜品味道不错,价格还实惠,挺难得的。”上班族苏先生表示,自己小区离这直线距离不足50米,这几天,他都是在这些吃完早饭再回小区开车上班,较之之前总是匆匆忙忙把车停靠在路边买早餐方便得多。

  后续将推出午餐、晚餐

  据介绍,丽田农贸作为温州菜篮子集团在南浦南塘片区布局的第四家农贸,考虑到附近社区配套不完善,居民需求多样化,在市场升级上,相比其他三家现代菜篮子农贸的大体量传统,菜篮子方瞄准当下生活节奏加快,居民用餐不便等现实问题,开办了社区食堂为南塘片区的老年人、双职工家庭以及周边居民提供服务。

  社区食堂除了提供早餐,还提供了丰富的粤菜预制菜菜品。受访者供图

  为了保证食品营养健康安全,社区食堂采用了明厨亮灶,市民能够通过透明玻璃隔断实时观看后厨操作和操作间的运用,实现后厨行为监控全覆盖;市场用水均经过专业净水器过滤,进一步守护食品安全。农贸社区食堂还配有营养指导人员,会制定合理膳食营养配餐计划,保证餐品的营养健康。

  市场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之前温州的老年食堂,丽田农贸的社区食堂服务面向周边不同年龄层的居民,消费群体更加广泛。再者,在菜品的口味上,为满足不同消费者多元化的口味需求,除了平价的早餐,食堂还增加销售了蜜汁叉烧、果烧鸭等经典的港式烧腊,除此之外还有烧鹅双拼饭、蜜汁排骨饭等港式快餐,接下来还有望推出西餐预制菜。“早餐自助利润虽然很薄,但依靠这些预制菜有望帮助食堂创收。”“我们还设置了瓯越鲜风专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一些基地直供、检测准入、全过程溯源的区域特色优质农产品,为乡村振兴助力。”

  据透露,接下来,社区食堂的中餐、晚餐也会陆续推出。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农贸市场里开了家社区食堂

  记者:邓帆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