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携手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配送城市文明“包裹”

携手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配送城市文明“包裹”

温州网 2022-05-17 08:05:03

  温州网讯 “快件堆放在小区门口临时存放点,我们会尽量放置整洁有序,遇到老人小孩领取大件包裹,就搭把手送上楼,看到小区里的电瓶车倒了就随手扶好,路上有垃圾也会顺手拾起带走。”顺衡速运有限公司洞头分公司主管胡德成说,这些文明瞬间已成为他们工作中的常态,“越来越多的快递小哥通过力所能及的小事,为我们的城市文明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日前,洞头区号召辖区内广大外卖、快递从业人员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组织成立了洞头“青蜂”志愿服务队,动员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在配送外卖和快递的同时,传递文明“包裹”,让文明之光在大街小巷中绽放溢彩。

  “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就像城市文明形象的‘流动窗口’,灵活机动,覆盖面又广,能更大限度地延伸文明创建的触角。”洞头区团委副书记叶梦露介绍,“青蜂”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的初衷是想借助骑手们走街串巷、穿梭城市的职业特征,更好地聚焦城市环境品质、交通秩序维护等问题,骑手们在工作途中发现车辆乱停、占道经营、垃圾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时,可以通过“随手拍”“随手做志愿”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发现问题、落实整改都将更快更好提高效率。

  洞头区还将进一步动员整合全区各志愿队伍参与基层文明治理,凝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大合力,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文明城市长效治理的队伍中,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携手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配送城市文明“包裹”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 王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