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36岁山东女老板寻找温州亲身父母

36岁山东女老板寻找温州亲身父母

温州网 2022-05-17 08:05:02

  温州网讯 “我的温州亲人,你们在哪里?”从小生活在山东省滨州市的张淑娟,在两个多月前听养母说自己是从温州市儿童福利院抱来的,这一消息让她百感交集,自己都已经做母亲了,没想到自己的身世是个“谜”。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她踏上了寻亲路。

  今年36岁的张淑娟从小就怀疑过自己不是亲生的,但一直不愿承认。“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曾多次听到邻居们在谈论我是抱养来的,而且我和养父母都长得不像,这让我对自己的身世产生过怀疑。但我养父母一直都对我非常好,所以我不想去验证自己的这份猜想,但内心却很矛盾。一年半前我的养父去世,后来,养母也病了一场,这让养母觉得倘若再不告诉我真相,万一以后有事,恐怕就无法告诉我的身世来历了。今年三月,她非常郑重地跟我说起了这件事,她说我是从温州福利院出来的,据说那时候我还刚出生没多久,肚脐都还没长好。当时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为我取名周有金,后来是我的养父母给我改了名……”

  张淑娟得知自己身世的真相后,虽然已经有了心理上的准备,但还是有些意外,百感交集。张淑娟为此想了好几天,而后在养母的支持下踏上寻亲之路。

  今年4月,张淑娟根据养母提供的线索给温州市儿童福利院打了咨询电话,结果得到了证实。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体检表中写着出生日期为1986年3月27日。“那时候温州有在小孩的襁褓里放小纸条,写明生辰八字的情况,但因为时间久远,而且档案袋中也没有放着小纸条,所以工作人员也不清楚体检表中的出生日期是否真实。而且因为我改了名字,无法证明我就是从福利院出来的周有金,因此暂时无法查看档案。”张淑娟表示,她打算过段时间就去温州,寻找她的亲人,看看温州这个家乡。

张淑娟小时候的照片

张淑娟近照

  “虽然我从小在山东长大,但是很早就听说过温州这个地方,温州人遍布全国各地,很会做生意。如今我正经营着一家服装类工厂,而且我的员工也有浙江籍和温州籍的,虽然他们不是我的亲人,但知道自己是温州人后,看到他们也会感觉到一种亲切。”张淑娟说。

  4月23日,张淑娟已前往滨州市公安局滨州分局刑警大队采血,做了DNA入库,希望借此找到在温州的家人。“希望这个寻亲愿望能尽快实现,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尽一份孝心。”张淑娟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她刚出生不久就被养父母从温州市儿童福利院抱走,今年养母告知身世支持她寻亲

  36岁山东女老板寻找温州亲身父母

  见习记者 陈希茜

  受访者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