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花环路变“泥巴路”?市民希望道路施工应及时处理淤泥

花环路变“泥巴路”?市民希望道路施工应及时处理淤泥

温州网 2022-05-17 08:14:57

  温州网讯 “我们是市区桥儿头社区的住户,社区西片最近在挖路搞工程,产生了很多淤泥,我们走过去脚上都沾着泥。”昨天,市民黄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此事。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按黄先生所说来到桥儿头社区花环路。记者看到,花环路已被封闭起来,两侧摆满了黄色塑料隔离墙,路口处设有警戒线。花环路前还有一块蓝色铁牌,上面写着:因鹿城区南汇街道桥儿头老旧小区(西区)改造工程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对花环路道路进行管道开挖作业,定于2022年5月9日至2022年5月19日对花环路进行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绕道行驶……

  记者了解到,桥儿头老旧小区(西区)改造工程的施工方为“磐石建设”,这一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筑改造、道路和停车位改造、管网系统改造、景观绿化改造、适老化改造和社区服务体系改造等。

  得到施工人员许可后,记者进入花环路施工现场,里面有三辆挖机和10多名工人在工作,道路两侧堆满了黑色淤泥与备用的建筑材料。但记者未发现“污水四溢”“胡乱倾倒淤泥”等现象,施工产生的淤泥与建筑垃圾都在隔离墙外围内。

  “今天天气好看不出来,前几天下雨的时候,雨水落在淤泥上流出来就是污水,有些低洼地像一摊泥浆,我们走过去脚上都沾着泥,把小区楼下的走廊也踩得到处是泥了。”市民黄先生说,他们这些住户不是对这一惠民工程有意见,只是希望施工方能更加重视及时处理淤泥问题。

  记者现场联系了该工程项目经理与施工现场负责人。

  施工现场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对施工过程中的环境卫生问题一向很重视,每挖出一段道路的淤泥就安排车辆来清运,但近期市区雨天多,对大雨引发的污水问题,他们很难解决。“我们会和住户们好好沟通,一方面提高淤泥清运的频率,另一方面安排力量去居民反馈的受影响区域做好淤泥清洗工作。”刘先生说。

  刘先生介绍,花环路施工现场,除他们公司外,还有燃气、通信、自来水等多家施工方,“我们公司主要负责道路硬化和外立面改造,很多时候要先等其他施工方做好,我们才能做下一步工作。此外,市治水办、住建等单位不久前还增加了‘零直排’的项目,所以工期可能会延长一段时间,我们会尽量加快施工速度。”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花环路变“泥巴路”?市民希望道路施工应及时处理淤泥

  记者:叶雄伟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