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横河南片区提升工程基本完工

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横河南片区提升工程基本完工

温州网 2022-05-17 08:14:59

  温州网讯 干净平整的沥青路面、规划整齐的停车位、郁郁葱葱的绿植……改造后的横河南新村,让人眼前一亮。昨天,记者从蒲鞋市街道了解到,温州体育中心周边老旧小区(横河南片区)改造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面貌焕然一新。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横河南新村小区时,原先乱停车、绿化破坏、公共设施落后等现象已不复存在。小区内的小公园提升格外显眼,凉亭、健身、游玩等设施一应俱全,不少居民在此休憩。为缓解电动车自行车充电难等问题,该小区还规划了十几处充电点位,有效解决“私拉电线”带来的安全隐患。

  “以前我们小区环境不尽如人意,现在改造后大变样,小区里车辆有序停放、健身设施配备齐全、路面干净整洁。老旧小区改造,真是改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提起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住户陈老伯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横河南片区因建设年代久远,普遍存在基础设施陈旧、配套滞后、停车难等问题,大大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品质。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推动市容环境提升,温州体育中心周边老旧小区(横河南片区)改造提升工程于去年11月份进场施工。项目涉及横河南新村、城中锦园、东盛锦园三个小区、1910户居民、65栋建筑,总建筑面积190773.94平方米。

  “我们通过问卷调查及实地走访调研的方式,深入了解群众改造意愿及改造诉求,由小区居民‘自主点单’,结合小区实际,以‘一小区一方案’全方位改善居住条件。”蒲鞋市街道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改造内容包括建筑改造、道路交通优化、管网系统优化、景观绿化提升、社区服务体系打造等五大方面的“必选类、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等四大类改造,总投资约6661.68万元。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横河南片区提升工程基本完工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