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各地有序放开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 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调整为5天1次

温州各地有序放开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 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调整为5天1次

温州网 2022-08-25 08:24:00

  温州网讯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前日,我市鹿城、龙湾、瓯海、洞头、乐清、永嘉、苍南等地陆续发出有序放开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调整为5天1次,各类公共场所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开放。

  外地来(返)温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市外来温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温州防疫码为绿码,第1、3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普通市民进行5天1次常态化核酸检测,各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按照相应频次执行。

  各类公共场所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开放。但仍要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对进入人员要严格执行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和戴口罩的措施。同时,KTV、足浴店、汗蒸馆等公众密闭娱乐休闲场所和大型餐饮、酒店要核验顾客的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如大型商业综合体、超市、健身房、体育馆、瑜伽馆和各类培训、中介机构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等和监所、福利院、养老机构等其余公共场所对进入场所的人员要严格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与此同时,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和“非紧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严格控制活动数量和规模。50人以上会议活动主办方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举办200人以上的大型会议、展览、文化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需报属地街镇防控办审批,报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地防控办备案。主办方要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好48小时核酸查验和省外参加人员核酸“落地检”等工作。红白喜事简办,超过100人以上的聚会活动须向属地村社报备,参加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市防控办提醒,请广大市民朋友主动落实“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戴口罩、扫场所码、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积极做好个人及家庭人员健康监测,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不聚集、不扎堆,出入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相关症状,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各地有序放开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

  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调整为5天1次

  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