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出炉 41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出炉 41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温州网 2022-08-25 09:38:00

  温州网讯 8月24日,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获悉,2022年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已出炉,41家游泳场所不合格,此外,2022年全市共有155家游泳场所水质抽检合格。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测水质指标1930项次,合格1827项次,合格率94.66%。

  为加强我市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管理,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的发生,保障游泳者卫生安全。近期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正常开放的人工游泳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游泳场所“池水浑浊度、游离性余氯、pH、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尿素和浸脚池游离性余氯”等水质项目进行检测。

  继8月4日第一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公示之后,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持续开展对正常开放的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样检测。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对全市所有正常开放游泳场所的水质抽检工作。

  在此次检测过程中,41家游泳场所涉及不合格指标103项次。其中,游泳池水浑浊度合格率100%、pH合格率94.35%、菌落总数合格率96.01%、大肠菌群合格率98.34%、尿素合格率90.03%、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合格率90.82%、浸脚池游离性余氯合格率90.84%。

  目前,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已责令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并依法予以立案查处,后续我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将及时进行回访检查,追踪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出炉

  41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被责令整改立案查处

  记者 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