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台风“轩岚诺”逼近 温州启动Ⅲ级防台应急响应

台风“轩岚诺”逼近 温州启动Ⅲ级防台应急响应

温州网 2022-09-02 12:34: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9月2日11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市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警报,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今天(2日)10时中心距离温州偏东方向约85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以上(45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4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10公里。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2日前后在台湾以东洋面回旋,3日逐渐转向偏北方向。

  受其影响,预计今天我市沿海将出现8-10级大风,3日前后增强至11-13级,4日增强至9-11级;3下午日至3日夜里我市近海海域有2.8-3.8米的中至大浪,4日白天至夜里有3.5-5.5米的大到巨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