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3中国(温州)预制菜产业大会在温启幕 为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贡献温州力量

2023中国(温州)预制菜产业大会在温启幕 为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贡献温州力量

温州网 2023-04-01 08:40:00
2023中国(温州)预制菜产业大会暨第二届浙江省乡村美食大会昨在温开幕。

  温州网讯 预制温州味,瓯菜天下鲜。2023中国(温州)预制菜产业大会暨第二届浙江省乡村美食大会昨在温开幕。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马洪涛作视频致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向大会寄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宣布大会开幕,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市委副书记张加波致辞,市领导徐育斐、王彩莲、徐有平等参加活动。

  去年以来,温州把预制菜产业作为健康产业、朝阳产业、风口产业来抓,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供应链,着力培育引进一批领军企业,因地制宜建设产业集聚园区,共培育预制菜企业近300家。

  马洪涛指出,温州系统谋划“十个一”举措,把支持发展预制菜产业作为引领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新引擎,充分体现了温州发展产业抢抓机遇快、实干精神强。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支持温州市预制菜产业发展,帮助农业企业对接用好RCEP等经贸规则,引导温州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出去”,为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温州智慧,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促进共同富裕。

  刘小涛表示,预制菜产业是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期待各方以大会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中央一号文件支持“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的新机遇,建好用好预制菜产业研究院和产业园区,广泛开展国内国际合作交流,进一步开拓海内外市场,培育壮大一批引领性的预制菜龙头企业和企业链群,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农业农村厅对温州预制菜产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唐冬寿希望温州充分展示预制菜发展成果,抢抓行业发展风口,打响温州预制菜产业品牌;各参展主体、客商用好大会搭建的桥梁,拓宽伙伴关系,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渠道。对于温州预制菜产业发展,张加波表示,将持续提升温州预制菜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加速打造东南沿海预制菜产业名城。

  开幕会上,温州预制菜冷链前置仓、浙南预制菜研发产业园、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温州分中心等12个全省产业招商、院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温州市预制菜“十强”企业发布,温州鱼丸荣获“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称号。

  本次大会会期2天,以预制菜行业交流为重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轮值主席戴晨义等业内专家到场作主旨演讲,10余家全国知名风投机构、80家本土预制菜企业负责人,200余名国内采购商代表等参加活动。同期还将举办县(市、区)招商专场推介会、十大企业产品专场推介会和游学走访等活动。此外,市民可前往温州科技广场,参加线下美食集市,体验全省各地乡村特色美食文化。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023中国(温州)预制菜产业大会在温启幕

  为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贡献温州力量

  马洪涛致辞 刘小涛寄语 张振丰宣布开幕

  记者 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