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再添“绿电”能源新动脉

温州再添“绿电”能源新动脉

温州网 2023-04-01 09:20:33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海卯 杨志宇)3月30日,温州马屿林光互补光伏项目11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顺利竣工投产,该工程是首个投运的2023年浙江电网迎峰度夏保供稳价电网建设十大攻坚工程,投产后将助推装机容量50兆瓦的本体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护航“绿电”并网,有力支撑地方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实现经济环保效益“双赢”。

  据了解,马屿林光互补光伏项目11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投资约2600万元,路径跨瑞安、平阳两县域,总共43基杆塔,瑞安段6基,通过9.8公里线路送至220千伏带溪变上网。该送出工程于2022年9月进场施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创新履带式起重机等设备应用,实行分标段并行施工模式,大幅缩减工期,并在属地政府大力支持下,较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投产。

  目前,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实现首批20兆瓦并网。预计项目全容量并网后,年均上网电量可达5408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4万吨,具有较强的经济效益及环保效益。

  “该项目立足提高土地整体利用效率,采用了林光互补的模式运行。一方面通过升高支架,上方安装的光伏板为下方植被保留足够生长空间,保证水土不流失且更容易生长。另一方面光伏发电增加了清洁能源收益,实现土地资源的多梯次高效利用。”国网瑞安供电公司现场工作负责人金秀云介绍。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已在瑞安成立工程前线攻坚指挥部,制定百日攻坚方案,专项开展安全护航行动,加强远程视频监控和现场安全检查力度,加大安全检查频次,主动管控保平安,有效降低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负重快跑的同时步伐稳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