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国际生态旅游岛相关征集项目签约

洞头国际生态旅游岛相关征集项目签约

温州网 2023-04-01 10:03:5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洞头区国际生态旅游岛国土空间设计国际征集项目签约仪式在洞头区政府举行。

  会上,洞头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规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5年,深规院将在洞头区的配合指导下,为洞头区的国土空间设计提供规划编制及技术统筹服务。

  据了解,此次项目征集自2022年8月份启动,资格预审共报名13家单位,最终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地的5家单位入围。经过多次调研交流、考察评审,深规院的“面向未来的中国式海岛”投标方案,以框架完整清晰,团队经验丰富,切合洞头未来发展理念等优点突出重围,成功中标。

  此次项目涉及面积72.8平方公里,包括北岙、东屏、元觉、霓屿及鹿西等5个街道及乡镇。

  据悉,国际生态旅游岛是以海岛空间为依托,以旅游产业为引领,以海岛旅游吸引物为特色,以生态发展为理念,满足国内外游客高品质旅居生活需求的海岛型旅游目的地。其中“国际”是建设品质目标,“生态”是建设理念要求,“旅游”是产业导向,“岛”是建设基础条件。

  洞头区在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岛上,拥有群岛空间优势,自然、文化及产业三大类旅游资源优势;且位于长三角与粤闽浙沿海城市群,人口众多消费力强;同时,“海洋强国战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重大战略深入推进,也为洞头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岛提供了政策红利和发展新动能。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面向未来的中国式海岛”中标

  洞头国际生态旅游岛相关征集项目签约

  记者 徐龙飞 梁建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