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樱花诗会诗歌征集活动揭晓 这些作品获奖

海经区樱花诗会诗歌征集活动揭晓 这些作品获奖

温州网 2023-04-01 10:03:51

  温州网讯 昨天,“活力新城 樱你而来”2023海经区第六届樱花节举行开幕仪式,“美丽海经区”樱花诗会原创诗歌征集活动揭晓评选结果。

  游人如织的樱花市集,樱花树下的奔涌人潮,充分点燃这座新城的春日激情。3月初,为诚邀大众共同描绘浪漫樱花节“代言人”,同时赋予樱花节更多的诗意与浪漫,海经区启动活动IP形象与“美丽海经区”樱花诗会原创诗歌征集活动。其中,原创诗歌征集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诗人和文学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共收到现代诗歌、散文诗、古体诗等原创诗歌百余篇(首),每一件作品都寄托了创作者对海经区发展建设的无限期待与美好祝愿。

  这些作品中,有“潮起潮落,抹不掉踔厉奋发之姿,可期蔚蓝,波涛汹涌,挡不住扬帆满舵之势,风声鼓荡……”的激情澎湃之作,也有“在生态之美的册页上,我舍不得丢下每一个细节”的细腻婉转之作,更有“到瓯江口,寻春风十里的爱情”的诗情画意之作,它们以海经区的建设成就与樱花为题,创作内容新颖,构思巧妙。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作协诗创委、温州市作协等组成作品评审组,经过两轮筛选,最终,《樱花园,勾兑瞳孔里的酒精》《瓯锦河,用十里樱花展现波澜壮阔》《樱花,温州海经区的最美表情》《十里樱花园,勾勒不凡的春天与画轴(外一首)》《诗画海经区,在樱花盛开的季节书写清韵(组诗)》《樱花,瓯江口的代言者》《唐多令·瓯江口赏樱花》《一朵朵樱花在海经区遣词造句》《樱花,用鲜亮的邮戳为海经区盖上时代的修辞》《致一个叫樱的女子》等十件作品的创作者获得十佳樱花诗人奖,另有30位创作者入围樱花诗人奖。

  樱花节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名刊名家到海经区樱花节现场采风,并和优秀原创诗歌作者共赴樱花诗会,在樱花树下品茶吟诵。

  樱花节IP形象征集评选结果将在下周公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海经区樱花诗会诗歌征集活动揭晓

  《致一个叫樱的女子》等创作者获奖

  作者:兵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