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百家修百屋”开工修缮 首批修缮8处古民居

永嘉“百家修百屋”开工修缮 首批修缮8处古民居

温州网 2023-04-01 10:03:52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永嘉县举行“百家修百屋”行动第一批文物修缮集中开工仪式。这也标志着由当地乡贤、永商等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认领的“复古基金”,将正式投入到文物建筑保护利用中,首批文物修缮共涉及鹤盛、岩头等8处古民居。

  永嘉作为千年古县,也是温州历史之根、文化之源。永嘉县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中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有3021处,数量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其中有国保单位5处、省保单位16处、县保单位114处、文保点134处,革命文物16处。

  近年来,永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物建筑活化利用工作,组织开展“百家修百屋”行动,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借助“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结对仪式,已收到捐赠资金1600万元。

  在本次全县第一批文物修缮行动中,共涉及8处古民居,均已有百年以上历史,分别为北城街道水碓湾村方存雪民居、碧莲镇山坑汤氏下房祠堂、永嘉县山坑乡小巨村汤秀抱民居、永嘉县岩头镇陈家坪村李顺利民居、永嘉县岩头镇小茅垟村周氏宗祠、鹤盛镇东皋村周福用民居、填垟村周建军民居、岩舟村谷氏宗祠。目前鹤盛镇三处民居均已完成前期工作,并由红蜻蜓集团捐赠的200万元进行修缮,统一于3月31日进场施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永嘉“百家修百屋”开工修缮

  1600万元“复古基金” 修缮8处古民居

  永嘉融媒记者 厉梦瑶 记者 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