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岛群众出行更便利 洞头对外第二通道要来啦

海岛群众出行更便利 洞头对外第二通道要来啦

温州网 2023-04-01 10:03:00

  温州网讯 3月29日至31日,甬莞高速公路(G1523)洞头支线工程召开初步设计技术评审会。小布从会上获悉,该项目初步设计已顺利通过技术评审。

  甬莞高速公路(G1523)洞头支线工程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连接温州湾新区和洞头区。项目起点接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终点位于霓屿布袋岙,接在建211省道,总22公,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同步建设状元岙港区连接线,连接线长2公里,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观景平台效果图

  据悉,该项目从正式启动到完成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仅用10个月,创出了我省高速公路项目前期推进的最快速度。

  甬莞高速洞头支线是联通温州市区与海岛洞头的快速通道,是温州港状元岙港区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支撑。作为洞头本岛对外第二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将打破洞头对外通道单一的交通制约,形成对外双通道格局,进一步提升海岛群众交通出行便利度,同时,在推动海上花园建设、促进旅游经济发展以及深化山海协作工程等方面发挥作用。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洞头对外第二通道有新进展!

  记者: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