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4月1日起 温州市单颗种植牙医疗服务总价迎来下调

4月1日起 温州市单颗种植牙医疗服务总价迎来下调

温州网 2023-04-01 10:55:43

  温州网讯 记者从温州市医保局获悉,4月1日起,温州市单颗种植牙医疗服务全流程总价正式迎来下调,将不超过4275元。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操作要点(试行)的通知》相关要求,按照“诊查检查+种植体植入+牙冠置入”的医疗服务价格实施整体调控,温州市单颗常规种植牙调控目标:三甲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4500元,三乙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4330元,二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4160元。

  为避免实际收费超过调控目标,将留出5%的余量,即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全流程总价三甲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4275元,三乙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4115元,二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3950元,包含种植全过程的诊查费、生化检验、影像检查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扫描设计建模费、麻醉费、药品费的总和。

  同时,还对15个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及试行价格做出了规定,如种植牙冠修理费每牙位800元、种植可摘修复置入费每件8000元以及医学3D建模(口腔)225元等。此外,还规定了龈下刮治医疗服务每颗牙30元。

  据悉,常规一颗种植牙的费用大致包括三项费用:种植体费用、牙冠费用和医疗服务费用。4月1日后,市医保局下调的只是其中的医疗服务费用。“下调之前,我们市面上医疗服务价格平均在5500元左右,全流程调控目标后将不超过4275元。”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对于还未调整的种植体费用和牙冠费用方面,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还未落地,将在4月底之前落地。

  来源:温州晚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