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一干部开会吸烟遭实名举报 当地纪委称尚未立案

温州网–温州商报 施世潮 2016-08-23 09:5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8月19日,瑞安市湖岭镇人大副主席陈某因在开会期间吸烟遭信访举报。记者了解到,举报者为当地一名小学教师。据举报人称,目前,瑞安市纪委已立案受理。昨天下午,记者从瑞安市纪委了解到,立案一说并不准确。据瑞安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信访室的确收到了对陈某的实名举报件,目前按信访举报件正常流程调查处理,“受理告知书”是告知信访者举报内容已受理,但并未立案。

  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到举报人郑某。据郑某介绍,昨天瑞安市纪委已约谈他了解详情,他为此在朋友圈赞扬瑞安市纪委高效的办事效率。郑某还在朋友圈发文称:“瑞安第一个因吸烟被举报的领导,成功受理,他应该感到高兴。监督无小事。”但也有网友评论,举报干部公共场合抽烟有点小题大做。

  那么,干部在公共场合能抽烟吗?如果在公共场合抽烟,该怎么处理?记者查询到,2013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曾联合发布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到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在有禁烟标志的公共场合吸烟,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各级党政机关要建成无烟机关,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而对于在自己的办公室内是否可以吸烟,国务院法制办2014年11月24日公布的《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中,首先明确了所有室内公共场所一律禁止吸烟。专家认为,“办公室”三个字已决定其公共场所的属性,只是属于领导干部所使用而已。作为领导干部不管是在自己办公室,还是在其他办公室都应严格落实控烟规定,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相关链接

  一警察执勤时吸烟被关禁闭

  去年3月31日,有网友在一论坛发布题为“通江警察吐云吐雾好不休闲”的帖子,称四川通江县公安局警察在当地茶文化旅游节的执勤过程中抽烟,并配发3张相关照片。通过调查核实,通江县公安局纪委已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书面检讨,并作出关禁闭3天的处罚,于3月31日下午4时起执行禁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