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在温州市区注册金融机构 五年办公用房免费用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郑俊杰 2016-08-23 07:47:00
届时相应产业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可向市财务开发公司提出申请相应优惠政策。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针对产业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出台鼓励政策。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后在温州市区注册成立产业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不仅可免费获得五年的办公用房,还可以获得五年的“红包”奖励。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关于实施温州市政府产业基金财政鼓励政策的意见》(下称意见)已于近日出台,将于2016年9月10日起实施,届时相应产业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可向市财务开发公司提出申请相应优惠政策。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针对产业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出台鼓励政策。

  奖励额度根据基金及其高管人员纳税情况而定

  从意见看,相应奖励与优惠措施主要针对注册在市区(功能区)的产业基金与基金合伙人。不过,温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及总部注册在温州市区的证券公司、民营银行、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也可获得意见规定的相应奖励与优惠政策。据了解,意见中所指的产业基金须为由温州市政府产业基金及其出资组建的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作为合伙人参与设立的合伙制企业的基金管理机构。

  意见的鼓励政策主要有两项:一是从财政奖励相应产业基金及其高管人员,奖励额度根据相应产业基金及其高管人员纳税情况而定,而且相应产业基金及其高管人员所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额度在1万元以上的,然后才将给予同额度的奖励,并且每个产业基金高管人员可奖励的名额最多只有3人;另一项是对相应产业基金提供免费办公用房,以及对租用办公用房的产业基金进行租金补助,但是提供给相应产业基金的免费办公用房面积限在100平方米之内。免费用房的物业管理、水电、宽带等方面相应产业基金也可免费获取,而租用办公用房的产业基金将可获得最高每年10万元的补助。

  财政奖励需在年度结束后6个月内提出申请

  据了解,相应产业基金注册后需在3个月内向市财务开发公司提出申请,相应财政奖励需产业基金在年度结束后6个月内向市财务开发公司提出申请;免费的办公用房申请,需产业基金注册后6个月内向市财务开发公司提出申请;而办公用户租金补助政策,需产业基金在年度结束后6个月内向市财务开发公司提出申请。同时,相应奖励与优惠政策,相应产业基金最长可享受5年。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此次出台意见,旨在吸引更多产业基金落户温州,促进产业基金投资于我市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进而加大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我市的产业基金发展情况、扶持政策等方面,相对于杭州、绍兴、嘉兴等地要落后不少,省内的其他城市此前先后已出台一系列鼓励政策,吸引了大批产业基金落户当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