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除夕夜七旬老人被卡墙缝 12名消防人员合力救援

除夕夜七旬老人被卡墙缝 12名消防人员合力救援

温州网 2022-02-02 09:54:00

 

  2月1日上午8时46分,苍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称苍南县望里镇新庄村凤岙一名老人被困在墙缝中,苍南县消防救援大队2车12人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全身被卡在狭窄的墙缝出口处,无法动弹,出口处有一个配电箱挡住了老人。更让人意外的是,老人已经被卡在墙缝内一夜,直到第二天上午才被家人找到。经现场消防救援人员观察,老人神智清醒,精神状态良好。但考虑到当天气温低,老人被困时间长,可能出现体力不支的状况,消防救援人员随即制定救援计划,开展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使用破拆锤,将配电箱的固定螺丝锤至松动后,徒手拉开配电箱。在确保老人安全的情况下,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拉出墙缝。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不到2分钟,老人成功脱困。最后,老人被消防救援人员搀扶至老人家人手中。

据了解,报警人是老人的儿子,他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按照惯例,老人每天晚上九点多会回到家中,昨天除夕老人并没有如常回到家中。报警人找寻一夜未果,第二天早上,终于在当地新庄村凤岙一处墙缝中发现老人。因老人无法自行原路返回脱困,他的儿子只好求助消防救援人员。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除夕夜七旬老人被卡墙缝 12名消防人员合力救援

记者  吴祖坚   通讯员  谢国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