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五一节,我上电影院看了个“寂寞”……

五一节,我上电影院看了个“寂寞”……

温州网 2022-05-03 11:11:41

  温州网讯 每年的五一档,都是影院的必争之地,但是今年的电影市场却格外冷清。目前只有《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坏蛋联盟》《出拳吧,妈妈》三部新片坚守。好在三月份上映的电影,大多仍延期播放。算起来,目前影院可以放映的影片,有十部左右。

  与以往的五一档不同,今年的五一档大多是喜剧片,像《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坏蛋联盟》等均有大量喜剧元素,或许能给疫情下的观众提供一些慰藉。

  5月1日,我逛了市区的几家影厅,发现影城在入口显眼的位置均摆了牌子:观影携带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所以,不再是爆米花、冰可乐、3D眼睛,口罩、核酸报告、行程码成了影院三宝。

  没有了往常的熙熙攘攘,这几天的影院变得冷冷清清。作为一个不会错过任何黄金档的电影线记者,看着冷清的影院大厅,心中着实拔凉拔凉的。

  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影院顾全大局,从过年3月11日起全面停业,到前几日才恢复开放。这四五十天里,影院像极了大家失联已久的老朋友,存在人们的想念里。这个五一假期,影院迎来了复工后第一拨观众。影院工作人员说,太想念观众的笑脸了。其实,我们何尝不是呢。影院和观众,本就是一场双向奔赴。

  当然,现在的影院是既怕观众不来,又怕观众乱来。没有核酸报告,这里连“苍蝇”都飞不进去。别以为能糊弄过去,人家工作人员是很仔细地辨认核酸日期的。

  在门口,我就碰到好几个观众,这票早就在网上买好,但是因为没有准备核酸报告,进不了场,只能退票或者改签。有个小姐姐特地化了美美的妆,原计划吃完晚饭看电影然后去k歌再吃小龙虾的。得知电影和k歌都要核酸报告,懊恼地决定回家了。看小姐姐生气的样子,估计她男朋友一时半会是哄不好了。

  影院工作人员说,他们一天要劝退好多拨观众。大部分人也是理解的,但是也有个别市民情绪激动。遇到这样的主儿,工作人员也只能耐心又耐心地劝说。而在售票厅时常响起电话铃声,都是询问是否开业以及观影是否需要核酸报告的?

  问题来了。网上买了票,又没有48小时核酸报告可咋整?为此,很多影都都采取了各自“留客”的方式。新中国影都,就推出了改签券,观众只要凭券就可以改期看。这个折衷的办法,观众接受度比较高。工作人员说,这说明观众还是很想看电影的。

  徐女士是个准妈妈,她跟丈夫昨天就来了影城想看《边缘行者》,因为没有核酸报告,选择了改签券。今天一早两人就去做了核酸,下午一出报告,两人直奔影院了。徐女士说,假期看电影是相识之初就有的传统,怎么可以因为疫情就改变对美好生活的坚持。

  在候场的时候,我还遇到一些很机灵的做法:不少人抓住了核酸检测的尾巴,赶紧看一场电影。

  高一的胡同学周五在学校做了核酸,眼见还有一个小时就过期了,赶紧拉上同学去新时代看《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他说这叫合理规划,高效安排。嗯,一看就是脑子好,很会读书的样子。

  不止是小胡同学,在新中国我还遇到了五个大男生,都是刚入职场的年轻人。他们周五下班前做了核酸检测,就为了五一假期的“团建“。其中一个大男生小刘说,他们这几天项目可多了,去网吧“开黑”,去剧本杀,还去趟温州乐园,现在是最后一个节目:看电影。“好不容易才等到的假期,不能潦草呀。”小刘撂下话。

  5月1日晚上,我终于看到了期盼已久的五月份的大片《坏蛋联盟》。百余座的影厅稀稀落落的坐着十几个观众。我前排的一个小哥还是买了爆米花,他说知道现在影院不能吃,但是没有爆米花的电影是没有灵魂的。他就买回来回家吃。这里还要再夸一下影院工作人员相当负责,观影过程中也要经常巡视,提醒大家观影戴口罩、不要吃东西。

  《坏蛋联盟》这部影片很好笑,适合合家欢。即使只有十几个观众,我们的笑声依旧很“嚣张”。

  前排小哥说,他好怀念以前看电影买了票就去了,不用扫码,不用做核酸。即使看一半,睡一半。他也很愿意。

  在猫眼专业版app查询到,从4月29日到5月2日下午三点全市票房97万元,4月29日仅2079人购票、4月30日6300余人次购票、5月1日,出票1.3万张,数据明显上升,相信剩下几天假期会越来越好。温州观众喜欢的影片前三分别是《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以及《坏蛋联盟》。

  观影结束后,我拉着从业20多年的影院经理聊天。他说无比怀念观众开心吃着爆米花,影院“人满为患”的日子。说到这,经理好像红了眼眶。

  他说,那个繁华的影院,一定会回来的。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五一节,我上电影院看了个“寂寞”……

  记者:郑小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