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加快推进直播经济集聚区建设 瓯海电商从业者近七万人,相关企业超千家

加快推进直播经济集聚区建设 瓯海电商从业者近七万人,相关企业超千家

温州网 2024-03-29 08:35:29

温州网讯  遇见瓯海,预见未来。昨天,第二届中国(瓯海)千年商港新电商大会在森马直播温州基地举行。记者在会议上获悉,瓯海目前共有1150余家MCN机构(有关互联网内容生产者的机构)和直播电商企业,从业者近7万人,其中年轻群体占比79.2%。

聚焦“电商赋能实体经济”主题,大会邀请新电商领域标杆企业、服务机构、行业专家等分析行业现状,共商未来发展,加快推进瓯海直播经济集聚区建设,推进电商与产业进一步发展。还公布了2023年度电商新锐品牌、新电商服务机构、十大新电商销售明星企业、新电商企业家,并向5位瓯海新电商智库专家授牌。

另外,大会还宣布设立千年商港(瓯海)·新电商产业赋能中心,该中心将吸纳集成具有全球视野和影响力的各类专业服务,主要功能是:为政府提供生态培育、招商引才的抓手;为互联网平台提供温州落地接入口;为电商创业者提供认知提升、社交圈层、项目孵化、融资上市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传统实业家提供转型升级的赋能平台与通道。

从现场发布的《瓯海电商助力实体经济创新提质白皮书》中看到,良好的产业生态,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纷纷入驻瓯海,投入直播行业。近年来,瓯海区着眼于本土时尚产品供应链优势,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方式,布局推进直播产业全要素集聚发展,谋划推进百亿MCN产业带建设,持续推动新电商与实体经济双向赋能、同步壮大,涌现一批头部MCN与直播电商“明星企业”,先后创成省级电商产业示范园区3个、省级直播电商基地2个,培育亿元直播间3个、千万级直播间74个,森马直播温州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投用。2023年,全区实现网络零售额325.4亿元。

今年,瓯海将继续深入推进直播经济集聚区建设三年行动,加快直播经济联盟协会建设,在产业政策、园区打造、主体培育、配套建设、综合保障等方面全线出击,全力营造最佳电商发展环境,带动一批头部企业、优秀主播、关键配套落地,打造全国一流的新电商产业集群。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直播经济集聚区建设 瓯海电商从业者近七万人,相关企业超千家

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记者 吴佳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