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泵阀产业实现“开门红”今年前两月出口增长39.5%

温州泵阀产业实现“开门红”今年前两月出口增长39.5%

温州网 2024-03-29 08:36:30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温州海关获悉,今年1-2月,我市泵阀产业出口额达18.2亿元,同比增长39.5%,实现“开门红”。

“去年10月以来,我们的海外订单不断增加。今年1-2月,公司出口额同比增长1.72倍。”浙江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等服务于一体的阀门专业生产企业,产品主要销往越南、泰国、马来西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而这些国家中的大部分与我国签订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该企业科技外贸部经理万基业表示,公司产品属于关税减让产品,可以享受进口国家地区关税减免、通关便利的优惠,“很快我们将有一批球蝶阀出口海外。”万基业告诉记者。

泵阀产业是我市五大传统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广大泵阀企业通过不断改进外贸业务经营理念、提升产品国际认可度,积极“走出去”。“伯特利”正是我市泵阀产业转向智能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的一个缩影。该公司近年专注球阀、蝶阀产品的创新,截至去年已获得37项发明专利,目前该公司产品在超低温阀门、高温高压阀门等使用领域均有可喜的进步。“但在出海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实际困难,如去年我们对出口产品在RCEP项下降税进程了解不深,导致无法掌握出口产品的后续享惠情况,这对我们做好产品口碑乃至进一步打响自主品牌都有一定影响。”万基业表示。

企业有所呼,海关有所应。了解到该问题是我市泵阀行业性问题后,温州海关及时组建对口帮扶专班,赴行业协会了解辖区泵阀产业规模、主要出口产品特点、经营状况,并重点调研永嘉、龙湾等我市泵阀产品主要进出口地区,持续开展“关长送政策上门”服务,深度解读原产地规则和出口商品归类建议,有针对性地解决行业共性问题,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全力护航企业“走出去”。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泵阀产业实现“开门红”今年前两月出口增长39.5%

记者 刘欣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