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又将新增一家民办博物馆!

温州又将新增一家民办博物馆!

温州网 2024-03-29 09:09:21

温州网讯  3月28日上午,位于瓯海区生命健康小镇的温州集贤艺术博物馆项目正式开工奠基。温州又将新添一家综合性民办博物馆,为“中国民办博物馆之城”增添新活力新动能。

温州集贤艺术博物馆将以打造具有温州特色、国内一流民办博物馆为目标,积极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博物馆项目主体建筑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拟设读书人学府、书画院、版画院、非遗院等八大场景,形成“一府三院六斋融空间”,主题涵盖历史、人文、艺术,是集科普、展示、互动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益博物馆。

据该博物馆相关负责人透露,温州集贤艺术博物馆预计收藏展示3000余件作品,既汇集包括齐白石、张大千、毕加索等中外艺术大师的珍品佳作,也收藏展示明清书画家、状元进士作品。为了增加观展体验,还将在场馆内引入数字科技,让观众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文化的力量。

来源:温度新闻

原标题:温州又将新增一家民办博物馆!

记者 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