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南怀瑾的商业智慧

导语Guideline

曾经有人问:南先生仅是一介文人学者,如何能拿出数亿的资金来修建金温铁路?南先生笑着回答:“我之所以能拿出钱来修铁路,因为我是在台湾的温州人,温州人与生俱来的商品经济意识。”这只是个笑答,但南先生弄潮商海数载,不仅积累了财富,也积累了很多宝贵的商业经验。[详情]

编辑:叶双莲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悦读】南怀瑾的商业智慧

结语Epilogue

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不仅是一位的学富五车的著名学者,也是一位商界翘楚。他学识融贯中西,对西方经济学的造诣,使得他看待国学的高度一直具有世界视野。学无边界,商无国界,心有大爱,则智慧无边无界。南怀瑾的商业之路与一般实业家不同,以中国传统商脉中的“义利”为基准,这和西方古典经济学书籍中阐释的“自私而利他”之学说有异曲同工之妙。南怀瑾的从商之路,实际上是抱定中国传统的商业智慧,按照儒家积极入世的诲训,在现当代的全球化大局中去验证东方智慧。南怀瑾力行之后,留下辉煌的见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