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草根记者李佳瑶:诚信是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

草根记者李佳瑶:诚信是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

温州网 2014-07-25 14:47:00
  编者按:挖掘民间诚信故事,弘扬诚信精神。7月2日起,温州网联合市信用办、市文明办、温大瓯江学院,启动“点赞诚信——寻找身边信用故事”主题宣传活动,在8.8诚信日来临之前,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传播温州诚信正能量。活动过程中,青年学生担任“诚信使者”、草根记者,记录诚信、传播诚信。以下为草根记者的文章。

  诚信是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也一直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今天,作为诚信使者,我们来到“中国教玩具之都”永嘉,走近农商银行和商户,聆听他们关于诚信贷款的故事。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一家厂房,贝德玩具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告诉我们,他们的公司从最先的销售到后来的创业制造,贷款金额从1万到现在的100万。创业前期他们因为资金不足申请了新青年贷款,凭借着本人的诚信度与公司的信誉度,他们一步步扩大了自己的贷款金额。

  “我们利息、本金都是很及时的归还,从不拖欠,我们自己讲信用,信用社也乐意贷款给我们”。当被问及信用社相关事情的时候,总经理毫不吝啬对于信用社的肯定。“我们规模的扩大全靠了他们,他们不仅给我们资金上的辅助,平时也会跟我们一起探讨国内外的经济情况,给我们厂家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正确的方向,我们真的很感激他们。”

  作为一家企业的总经理,他更是时刻将诚信牢记在心中。为了履行合同,他充分利用人力资源,把本需20天才能完成的任务在15天以内就完成。“我们讲什么就是什么,从不怠慢,人和人之间都是相互的,你希望别人相信你,你就得先做好自己。”

  “只要你做实业,讲信用,凭个人信用我就能贷款给你。”在永嘉农商银行桥下支行教具市场分理处,主任潘益强这样说道。

  2008年,银行推出了创业青年诚信贷款项目,扩大了贷款领域,优惠了利率,这个项目让当地许许多多因资金不足而无法创业的年轻人完成了自己的创业梦,几年来,贷款额度增加到800多万,贷款客户增加了50多户。“我来这里6年了,这六年来,我们没有出现过一笔违期划款,我们相信百姓,他们也信任我们。”

  陈锡文说,中国的土地问题一定会面临一个非常大的坎,这个坎过去了就能带来对中国经济不可估量的推动。如今中国的诚信问题也是我们中国人面临的一道大坎,但相信中国一定能跨过这道坎。中国不缺有钱人,但缺有着高尚道德素质的有钱人。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静下来好好反省的。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故事的主角。以诚相待,以梦为马,才无所不能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