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中央厨房”风波

来源:温州网作者:诸葛之伊2014-09-10 10:08:24

 

16:11
在场直播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观看。后续相关报道,请关注温州网。

 

 

16:09
在场直播

【温州网直播车将直击“中央厨房”】带着部分网友的疑问,9月11日上午7点,温州网卫星直播车将开进校园中央厨房中选企业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直击“中央厨房”生产车间,实地了解营养餐制作过程,让师生、家长以及广大网友跟随直播镜头全程目睹“中央厨房”营养餐的制作过程,敬请关注。 [详情]

 

 

11:24
在场直播

此外,高卫帅还表示,为方便市民们更好的监督,将在门口设置监控显示屏,呈现包装间及热加工间的实时监控画面。在营养搭配上,除配有专业营养师外,还将在高校中寻找食品营养科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进行合作。目前,高卫帅已与大学时的食品科学导师取得联系,具体合作事宜正在洽谈中。(记者 陈克力)

 

 

11:12
在场直播

许文俊向厂长高卫帅提问,“接下去怎样做到透明度?”高卫帅回答说,“第一,是企业内部的自我监督,自我完善,具体做法是,在工人们午餐后,召集工人们对食品车间操作时的监控录像进行回看,查找不足,进行改进。第二,做好菜单早知道。每日的菜单会经过百珍堂微信公众平台提前一个星期发放。第三,实行“飞检制度”。对家长群体中自行选出的家长代表分发飞检证,可24小时随时进行监督查看。”(记者 陈克力)

 

 

10:57
在场直播

市民监督员许文俊表示,今天他对整个食品加工的流程表示认可,但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在食品分切的过程中,没有对生、熟食品分开处理。(记者 陈克力)

 

 

10:44
在场直播

装快餐的黑色箱子,是德国进口的恒温箱,该箱采用EPP材料,材料降解后,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在零下5度的环境中,恒温箱内部环境温度下降1至2度。(记者 陈克力)

 

 

10:41
在场直播

百珍堂成立于1996年,旗下有两个品牌,一个是晨曦,另一个是食补小厨。2009年开始做快餐,起点是做高端商务餐,如银行、外企。(记者 陈克力)

 

 

10:34
在场直播

张总解释,家长们质疑的“地沟油”,其实是自行调配的“红烧汁”。一般一桶红烧汁可使用一至两天。而果蔬处理间内的处理顺序则是先切后洗。经人工切好后,经过自动洗菜流水线清洗。(记者 陈克力)

 

 

10:30
在场直播

自包装间向前走是热处理间,据百珍堂负责人张总介绍,这是个“有来无回”的房间,进入后,不得返回包装间。4个蒸饭箱,45分钟可蒸出2吨米饭。 (记者 陈克力)

 

 

10:22
在场直播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营养餐制作过程。记者到时,加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米饭的装填工作。工作人员介绍说,装填好的米饭还需经过微波隧道炉消毒。(记者 陈克力)

 

 

10:03
在场直播

【家长现场探访 晒图质疑卫生安全】昨天上午,温州市少艺校组织15名家长代表前往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解营养餐制作过程。这个原本旨在消除家长对企业配餐诸多顾虑和不信任的举动,不料却因参观者发出的一组现场照,引发更多家长们对“中央厨房”的质疑。[详情]

10:02
在场直播

【菜色单一怎么解决? 鹿城区圆桌共议中央厨房】鹿城区召集教育、质检、市场监管等部门与家长代表、校方代表、网络监督员、供应商齐聚一堂,召开座谈会,一同为“中央厨房”学生营养餐的发展出谋划策。[详情]

 

 

09:58
在场直播

【7所学校9个校区申请为“中央厨房进校园”试点】经过公开招标、长时间筹备和组织,由抽签产生的专家、校方及家长代表组成了比选委员会,到申请企业考核,从服务方案、企业环境两个环节进行评分,根据评分由高到低选出初步结果。公示5天后,确定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成为中选企业。[详情]

5月16日,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的分装间里,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快餐分装在铝箔餐盒内。

 

09:56
在场直播

【今年2月 市政协委员倡议建立“中央厨房”】由政府选择,在城市中心地区建立若干个“中央厨房”(或称中心厨房、午餐配送中心),负责供应在校中、小学学生及幼儿园的午餐。[详情]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原创频道  >  在场  >  在场直播
家长晒图质疑卫生安全 中央厨房:欢迎继续参观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最新消息
鹿城圆桌共议中央厨房 欢迎市民家长随时入厂监督
鹿城召开圆桌会议 为“中央厨房”学生营养餐献计
菜色单一怎么解决? 鹿城区圆桌共议中央厨房
家长征集令 “中央厨房”邀你来参观监督
鹿城学生吃上“中央厨房”配餐 记者记录制作过程
联系我们
直击现场:“中央厨房”风波

扫描订阅温州网公众帐号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版权声明:温州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作敏 制作:设计部
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直播正在发生的温州
我要播报